夹娃娃机 宣导反毒 引发热议

字体大小:

肃毒局在狮城大厦放置“夹娃娃机”,宣导反毒意识,引发热议。

这台娃娃机是在本周一(30日)设置在大厦入口处,据悉将摆放至这个星期天(1月5日)。这个宣导方式新颖,有公众看到后拍照放上网,引发网民热议。

《新明日报》记者今早(1月2日)走访亲自体验,公众必须先输入名字、电邮及联络方式,换取三次机会,每一次都有20秒的时间限制。游戏结束后,荧幕上会显示肃毒局的社群媒体以及反毒信息,比如“只要远离大麻,就是生命中的赢家”。

根据肃毒局面簿专页分享的贴文,所有礼物都是装在一个盒子内,奖品包括五彩缤纷的“大麻怪兽”娃娃、湿纸巾及抽奖券等。抽奖奖品则包括任天堂游戏机Switch和JBL与Under Armour的无线耳机,总值约3000元。

有些网民不了解夹娃娃机要如何推广反毒意识,有网民就指出,当局相信是要以这个新颖的方式引起民众的好奇心,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来传达反毒讯息。

公众:可吸引年轻人注意

受访公众认为,“夹娃娃机”正夯,可以有效吸引年轻人注意。

梁女士(56岁,家庭主妇)说:“夹娃娃机目前深受本地年轻人欢迎,这个概念对于吸引年轻人相信非常有效,有助于宣导。”

佘小姐(20岁,信息科技公司职员)就说,她是刚好经过看到,好奇盒子里是什么,就试玩看看,试了三次成功夹到一个盒子。“虽然夹娃娃机没有提供很多反毒信息,不过抽奖卡上面有肃毒局的社群媒体网页,有助于宣传。”

郭小姐(19岁,学生)也认为这是个不错的想法,引起了她的注意,但她较为关注的是必须输入个人资料,也认为夹娃娃机本身应该提供更多反毒信息。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1月2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