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纷献花捐款 悼惨死菲佣 好心同乡路边守钱箱7小时

莉娜(左)好心留在现场看着纸箱的钱,之后与朱莉(右)两人当场计算里头的钱。
莉娜(左)好心留在现场看着纸箱的钱,之后与朱莉(右)两人当场计算里头的钱。

字体大小:

六名女佣聚餐被休旅车撞飞,酿成两死四伤惨祸,至今仍牵动人心,公众除到车祸现场悼念献花,还有人当场捐钱,把钱放在地上。好心的菲律宾籍同乡担心地上的钞票乱飞,找来一个箱子把钱放好,又担心钱被人拿走,守着纸箱里的800多元捐款,前后7小时。

本报连日报道,上星期日(12月29日)下午4时58分,在乌节路幸运商业中心公寓旁的纳麦路,一辆私召车疑非法U转时失控酿成二死四伤车祸。为悼念两名死者,不少公众到车祸现场献花。

记者昨午约5时30分走访车祸现场,地上摆满了鲜花、蜡烛和食物等,另外还有一个内已放有不少钱的纸箱,不少经过的公众就把钱投入纸箱内,希望能够帮助死者的家属。

上述坐在一旁看守纸箱的帮佣莉娜(50岁)受访时说,昨天早上11时她到现场时,发现公众把钱放在地上,她担心钱乱飞,所以找来纸箱,把地上的钱都放进纸箱里。

她强调:“我并没有发起筹款,是自愿在这里帮忙看着公众募捐的钱而已,后来担心钱被别人随意拿走,所以打算留到晚上让朋友通过大使馆,转交给家属。”

莉娜指出,本来趁着假日来悼念死者,但为了看守纸箱的钱,自愿在现场待了将近7小时,最后决定与朋友朱莉(39岁,家庭帮佣)当场打开纸箱,公开点算里边的钱。

傍晚6时18分,莉娜与朱莉在公众面前当场计算所有捐款,共有800元,两人一同把钱交给在幸运商业中心工作的朋友,委托他交给大使馆或相关家属。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1月2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