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付工作沟通需要 医疗与社工界越来越多人上课学方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开办方言班的教育机构创办人姚宝莲说,医疗和社区机构对方言课程的需求越来越高,因为它们与年长者有广泛接触,职员或义工若要帮助这些年长者,最好是能以对方熟悉的语言沟通,以加强互动。


近年来更多人因工作所需报名上方言课程,当中包括医疗机构的职员和义工,受访方言教师认为,这显示本地逐渐意识到用方言与年长者沟通的重要。


我国人口老龄化,年长的病患和有需要人士越来越多,当中不少是使用方言沟通。开办福建、潮州和广东话课程的教育机构LearnDialect.sg创办人姚宝莲告诉《联合早报》,医疗和社区机构对开办方言课程的需求越来越高,因为它们与年长者有广泛接触,职员或义工若要帮助这些年长者,最好是能以对方熟悉的语言沟通,以加强与病患的互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