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不断制噪音 扰邻夫妇禁回家

施先生昨天早上将邻里纠纷仲裁庭的驱逐令贴在邻居家门外,庭令规定这家屋主夫妇,从明天起的一个月内不能回返单位。(海峡时报)
施先生昨天早上将邻里纠纷仲裁庭的驱逐令贴在邻居家门外,庭令规定这家屋主夫妇,从明天起的一个月内不能回返单位。(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一家四口被指两年来不断发出敲打声或开音乐干扰邻居,就算受影响邻居多次获得仲裁庭庭令,要求他们停止发出噪音也不得要领。邻里纠纷仲裁庭因此首次发出驱逐令,从明天起禁止屋主夫妇回返住家,为期一个月。

《联合晚报》报道,向法庭申请驱逐令的施先生(29岁),住在武吉班让秉定路一个三房式组屋的九楼单位,过去两年他一直向有关当局投诉住在楼下的邻居发出噪音。

他说:“八楼单位住有一家四口,我在两年前因看到女邻居敲打楼梯铁杆而报警,没想到之后结怨,引来他们报复,就算在半夜,楼下也传来敲打声干扰我睡眠。”

施先生称多次向建屋局、市镇理事会和议员求助,也试图与邻居沟通,但对方却不愿沟通,至今报警不下200次,无计可施下只好入禀邻里纠纷仲裁庭。

虽然多次获取仲裁庭庭令,要求邻居停止发出噪音,但是邻居视若无睹,甚至还变本加厉,施先生于是在今年11月正式申请驱逐令。

据悉,这是邻里纠纷仲裁庭第一次批准驱逐令,下令邻居夫妇必须在明天(6日)搬离住家,禁止返回这间三房式单位,为期一个月。

施先生于是在昨早8时,将驱逐令张贴在邻居门口,但记者今早上门时,发现驱逐令已经被移除。而有关屋内虽然能听到传出声音,但他们拒绝开门作出回应。

对于这项驱逐令,受访的其他邻居纷纷称被发出噪音的人家干扰了自己的生活,如今对方被禁止返家一个月,相信情况会有所改善,因此表示欢迎。

住在七楼的萨诺佳妮(76岁,退休)说:“每次半夜都能听到敲击声,深夜回家也会害怕他们,如今给他们警告,希望他们得到教训。”

住在八楼的林先生(70来岁,退休)也证实,一直在半夜听到敲东西的声音。他说:“现在有驱逐令,如果真的搬走一个月也是好的,至少这段期间不会再被干扰。”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1月5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