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妥当记录遗体资料 停尸间执照吊销负责人将被提控

环境局接到通报后便到新民路停尸间展开调查,发现打理停尸间的百年用品公司没有妥当 记录他们所收到或被领走的遗体,因而违反条例。
环境局接到通报后便到新民路停尸间展开调查,发现打理停尸间的百年用品公司没有妥当 记录他们所收到或被领走的遗体,因而违反条例。

字体大小:

领错遗体送去火化的案件出现新进展,新民路处理尸体的停尸间被指出现疏忽,没妥当记录收到或被领走遗体的资料,打理停尸间的公司其执照已经被吊销,负责人因触犯条例也将被提控。

《联合晚报》连日报道,和谐殡葬礼仪(Harmony Funeral Care)的职员一时大意,在新民通道其中一家停尸间,领错原本要停柩七天的死者蚁金通(82岁)的遗体,并送到万礼火化场进行火化。

蚁金通家属前天首度开腔谈事件的来龙去脉,家属也说他们事后已通报国家环境局(NEA),并报警备案,希望双方能够还他们一个公道。

环境局发言人昨晚(4日)回复《联合晚报》询问时表示,经过调查后将吊销新民路处理尸体的停尸间执照。

环境局发言人说,当局接到通报后便到涉案的新民路停尸间展开调查,发现打理停尸间的百年用品公司(Century Products)没有妥当记录他们所收到或被领走的遗体,因而违反条例。

发言人也透露,当局曾在去年12月31日到该公司了解,同样证实了上述结果。

因违反条例,发言人说,该业者的执照因此被吊销,直到他们能够证明自己往后能有更完善的措施,来记录他们所收到或被领走遗体的资料。

除此之外,公司执照持有人也将在环境公共卫生法令下被提控。

环境局发言人表示,有防腐设施的殡仪馆都须有妥当记录,并保持环境卫生,而当局严厉看待任何没有遵守条例的执照持有者。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1月5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