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妇爬窗外 18楼平台抹窗

郑先生的妻子站在18楼的窗外平台抹窗,邻居看了都替她捏一把冷汗,担心她稍一不慎从高楼坠下。(读者提供)
郑先生的妻子站在18楼的窗外平台抹窗,邻居看了都替她捏一把冷汗,担心她稍一不慎从高楼坠下。(读者提供)

字体大小:

夫妇要进行年度大扫除,但遇到丈夫脚痛,七旬妻子代夫上阵,爬出18楼窗外的平台抹窗,邻居担心她稍不留神就会坠下,众人都替她捏了一把冷汗。

在上周六(4日)傍晚约6时,居住在大巴窑8巷组屋的刘姓读者(41岁)看到对面组屋的高楼有一位老妇站在窗外的平台抹窗,把他吓了一跳。

他说:“这样做很危险,这是很不明智的行为,一不小心就可能丢了性命。”

于是他拨电联系《联合晚报》,记者昨日走访老妇的单位,应门的是已经退休的郑先生(73岁),他承认被拍到在窗台上抹窗的老妇是他的妻子。

不愿透露名字的他说:“我们一年爬出去抹窗一次而已,以前每次都是我自己抹的,但那天我的脚痛,所以我太太就替我爬出去抹窗。”

郑先生与妻子在此单位住了45年,他坦言过去40年来,都会在新年前爬到窗外的平台上抹窗,而两夫妇所做的“安全措施”,便是选择在好天气时行动。

他说:“我们也有注意安全的,我们趁那天没有下雨,所以快点爬出去抹窗,不到半小时就抹完了。”

读者刘先生则指出,该组屋区一向来风很大,就算是大扫除也不该这么做,他希望老夫妇的家人可以劝告他们以后别再冒险抹窗。

郑先生说:“有时我隔壁邻居忘了带钥匙,也会来我家从窗外平台走过去,然后从窗口爬进屋内。”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1月6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