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达曼会见印度总理莫迪 探讨加强多方面合作

国务资政兼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前往印度进行工作访问,他在新德里会见印度总理莫迪。(通讯及新闻部提供照片)
国务资政兼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前往印度进行工作访问,他在新德里会见印度总理莫迪。(通讯及新闻部提供照片)

字体大小:

国务资政兼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出访印度会见印度总理莫迪,双方探讨在基础设施、数码经济等方面加强合作。

尚达曼从1月5日起至8日前往印度新德里和孟买进行工作访问,他在新德里会见莫迪之后表示,两人针对印度的经济与社会策略交流了意见,以确保继续迎来可持续发展及包容性。

他说,印度政府在社会转型方面发展迅速,尤其在卫生、乡村电力化、全民银行开户和健康保险方面。为确保年轻一代的就业增长,印度也将针对经济转型这一块作出进一步改革。

尚达曼说,新加坡和本地企业对于印度的长远发展具有信心,除了在当地的投资持续增加,两国也在深化数码经济方面的合作,包括相互连接付款系统,以及打造贸易单一窗口。

印度总理办公室也发表声明欢迎尚达曼到访,并透过他向我国李显龙总理表达新年祝愿。

在推展新印双边关系上,两人针对一些基于共同利益展开的经济合作课题进行讨论,包括新印全面经济合作协定(CECA)等。莫迪也表示有意进一步加强新印在基础设施、旅游、电子付款系统、创新与治理方面的合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