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 2020

春到河畔首推虚拟游戏 公众可用手机应用“捉十二生肖”

从1月23日至27日,公众可在春到河畔现场,通过“生肖猎奇”虚拟游戏的手机应用,寻找隐藏在滨海湾浮动舞台各个角落的虚拟动物,并有机会赢取奖品。(Sqkii提供)
从1月23日至27日,公众可在春到河畔现场,通过“生肖猎奇”虚拟游戏的手机应用,寻找隐藏在滨海湾浮动舞台各个角落的虚拟动物,并有机会赢取奖品。(Sqkii提供)

字体大小:

今年的春到河畔活动将首次推出虚拟游戏,公众可用手机应用在滨海湾浮动舞台“捕捉”虚拟动物,并有机会赢取奖品。

这款名为“生肖猎奇”(#HuntYourZodiac)的游戏应用,结合了扩增实境(augmented reality,简称AR)技术,公众还能根据不同生肖和相对应的五行元素,预测来年运程。它是由新加坡邮政储蓄银行(POSB)与手机应用软体公司Sqkii合作开发。

从1月23日至27日,公众只须在现场扫描QR码,通过面簿登录游戏应用,就可透过手机屏幕寻找“隐藏”在滨海湾浮动舞台各个角落的虚拟动物。如果成功“捕获”手持红包的动物,还有机会赢取购物礼券和现金奖,每人每天将有一次赢奖机会。

此外,POSB吉祥物Smiley松鼠也会化身财神爷,一连五晚在特定“吉时”到春到河畔派发红包,每天一小时。从1月23日至27日,公众只须在活动现场出示手机上的PayLah!应用,即可领取红包。

今年春到河畔的另一项重点节目是特别展览“红彤彤的祝福:华人的红包文化”,这是由晚晴园—孙中山南洋纪念馆、新加坡女子学校和《联合早报》联合学生通讯员俱乐部共同策划,来自八所中学约80名学生将担任特展导览员。

这次展出的超过400件展品,是本地多名红包收藏家的私人珍藏,其中包括一些稀有款式,如1940年代装硬币的小红包、屏风式红包,以及印有十二生肖与本地早期建筑图案的红包等。公众将可欣赏到不同时代的红包封套在设计上的演变。

春到河畔节目主任方百成星期二(1月7日)在春到河畔记者会上指出,展览活动是春到河畔一向来非常重视的项目,因为参与策划的学生及到场参观的年轻人,都可借此对传统中华文化有更深的了解。

方百成说:“现在已经有电子转账红包,但亲手收到实体红包和打开时的那种喜悦是不一样的,希望年轻一辈能从中体会到长辈的心意、家庭的凝聚力和文化的传承。”

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今天也与国家文物局签署谅解备忘录,未来三年的春到河畔将继续与晚晴园—孙中山南洋纪念馆合作,举办寓教于乐的展览,并且让学生参与展览策划和导览。

今年迈入第34个年头的春到河畔,将从1月23日至2月1日,在滨海湾浮动舞台举行,预计将吸引超过100万人次访客。春到河畔由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新加坡中华总商会、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新加坡旅游局和人民协会联合主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