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蛋糕咬到“石头” 店员:法国传统

糕吃出“石头”,网友投诉若不小心,可能牙齿都会因此咬断。(取自网络)
糕吃出“石头”,网友投诉若不小心,可能牙齿都会因此咬断。(取自网络)

字体大小:

知名面包店售卖的蛋糕出现石头?顾客吃了一口蛋糕,却咬到一颗刻有文字的“石头”,向店员投诉却被告知这做法是法国庆祝传统节日的习俗。

时政网站“慈母舰”(Mothership)报道,一名男顾客上周六(1月4日)在来福士城的中峇鲁面包店买了一块“国王的蛋糕”(The King Cake)。

这名顾客指出,他和亲友分享蛋糕的当儿,自己也吃了一口,结果却咬到一个“非常硬”的物体。

他将异物吐出来后,发现竟是一颗印着“中峇鲁”标志的白色椭圆形石头。“这颗石头很有可能会卡在我4岁的儿子的喉咙!”

这名顾客在两天后向面包店职员投诉,后者告诉他,在蛋糕内藏石头是“法国的传统”。

“没纸条提醒 分分钟咬断牙”

他指出,面包店的职员并没有提醒他们蛋糕里面藏有石头,蛋糕盒内也没有放置任何纸条或是卡片说明这一点。“不知情的人分分钟会咬断自己的牙齿!”

根据中峇鲁面包店于12月26日的社交媒体贴文,“国王的蛋糕”也称为Galette des Rois,是法式酥皮蛋糕,一片要价7元,仅于12月27日至1月12日期间售卖,任何人若是在蛋糕内找到“饰品”(trinket),意味着他或她当天将会被“称王封后”。

中峇鲁面包店昨天也发文提醒顾客,“即使是皇室成员,牙齿也有可能会断裂,所以小心请食用。”

据说,法国人民食用“国王的蛋糕”是为庆祝圣诞节过后的主显节(Epiphany),三个国王去马槽朝拜耶稣圣婴的传统,每到年尾至新年初期,家家户户都会买一个国王的蛋糕来吃,纪念这个源自罗马帝国时代的传统。

中峇鲁面包店发言人今早答复《联合晚报》询问时指出,“国王的蛋糕”(Galette Des Rois)自2013年推出以来,就一直是备受顾客欢迎的产品。

“我们意识到对社会大众的责任,接到投诉后,我们立即改变作法,不再将‘蚕豆’(feves)放入个别的蛋糕片内,至于订购整个蛋糕的顾客,我们会在顾客确定下单之前,向他们解释这法国的传统习俗。”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1月8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