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多数油站业者 调高汽油柴油零售价

本地主要油站业者的汽油和柴油零售价,近日来每公升上调三分钱。(宋慧纯摄)
本地主要油站业者的汽油和柴油零售价,近日来每公升上调三分钱。(宋慧纯摄)

字体大小:

美伊冲突持续升温,随着伊朗对伊拉克境内美军发动报复袭击,国际原油价格昨天(1月8日)一度飙涨;过去两三天,本地多数油站业者调高汽油和柴油零售价,每公升上涨约三分钱。

美国上周五(3日)宣布已炸死伊朗革命卫队指挥官苏莱曼尼后,伊朗宣布不再遵守对其铀浓缩活动的任何限制措施,伊拉克国会也投票决定把美军驱逐出境。

美伊对峙昨天再升级,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商业频道(CNBC)报道,美国国防部官员指,伊朗向伊拉克驻有美军的基地发射十多枚弹道导弹,对美军炸死苏莱曼尼进行报复后,原油价格飙升超过4%。

伦敦布伦特(Brent)原油价格一度报每桶71.11美元,是去年9月来最高;截至昨晚9时,原油价格回落至每桶67.90美元。

本地网站motorist.sg资料显示,截至上个月27日,五家油站业者每公升汽油零售价,介于2.31元至2.91元。

截至昨天,每公升汽油零售价上调到介于2.31元至2.94元。蚬壳(Shell)和加德士(Caltex)是分别在6日和7日调整售价,涨幅为三分钱。

以92辛烷值(Octane 92)汽油为例,加德士和埃索(Esso)售价为每公升2.34元。以95辛烷值(Octane 95)汽油为例,蚬壳、加德士和埃索目前售价皆为2.38元。蚬壳油站的98辛烷(Octane 98)V Power汽油也已涨至每公升2.94元。至于柴油,上月27日售价介于1.93元至1.96元,如今则介于1.95元至1.99元。

截至昨晚,新加坡石油公司(SPC)网站还未调整油价,该公司上一次更新油价是在上个月11日傍晚6时。当时,每公升汽油售价介于2.31元至2.72元。

石油业顾问王荣栋昨天受访时表示,美国已向伊朗实施制裁,美国如果进一步向伊拉克实施制裁,或会进一步影响国际油价。如果情况继续恶化,国际油价可能上升至每桶100美元(约136新元)。届时,本地每公升的汽油零售价也可能上升至3元或以上。

平时开车接送妻女的黄耀生(35岁,金融业)通常打埃索的汽油。

他说,他每周平均使用40公升汽油。以每公升上升3分来说,换算下来,他每个月会多花20元,对他的影响还不算大。

但他说,不管油价如何飙涨,本地汽油零售价如何受影响,开车的人就算会抱怨,始终还是会花钱添油,这是没有办法的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