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款机换新钞首日 小钞一早被提空 有人排2小时空手归

民众今早到大巴窑中民众俱乐部,只能取到50元面值的新钞。
民众今早到大巴窑中民众俱乐部,只能取到50元面值的新钞。

字体大小:

公众即日(1月9日)起可到各大银行提取新钞,但储蓄银行的临时提款机“开工”首日不顺,大巴窑中民众俱乐部的两台提款机今早都出状况,一台早上7时左右出故障,一直到中午都没修好,另一台的2元和10元也一早被提空,不少民众排队一两个小时后空手而归。

联合晚报记者今早9时走访大巴窑中民众俱乐部时发现储蓄银行的维修团队,在现场维修一台提款机。

一名维修工人透露,他们早上7时左右收到消息说提款机出现故障,大约7时30分赶到现场对提款机进行检测,初步判断故障是由钞票卡在机器所致。

他说:“新钞经常会有这样的问题。”

另一台提款机也一大早就2元和10元断货,只剩50元钞票可提取,导致现场今早9时就排起超过30人的长龙,受访民众都抱着希望,以为提款机随时会修好。

不料到9时50分,维修人员突然告诉在场民众,机器还得做进一步测试,要多两小时才能修好,人龙一哄而散,大部分现场民众失望而归,大吐苦水。

排在人龙前的大巴窑居民陈女士(52岁)受访时说,她早上8时20分抵达时,那台机器就已在维修中,另一台机器则提不到她要的2元和10元钞票,排了一个半小时空手而归让她很失望。

她说:“去年(2019年)也出现故障,我住很靠近,这个时间下来以为算早能够提到钞票,没想到遇到这种情况,只能先回家休息,晚点再回来。”

上班之前特地赶来提钞的陈耀华(56岁)也满口怨言。

“开放首日不到半天就出故障钞票断货也太离谱了, 希望他们可以增加填补新钞的频率,增设更多台提款机。”

现场的告示板显示,储蓄银行职员将在今天上午11时30分至中午12时15分之间来为新钞补货。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1月9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