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轩看护中心开幕 可为65年长者提供服务

林美珠(中)自去年动了手术后,到康乐轩活动,还获得专业照料,少了独自在家的孤寂。(李佳颖摄)
林美珠(中)自去年动了手术后,到康乐轩活动,还获得专业照料,少了独自在家的孤寂。(李佳颖摄)

字体大小:

成立43年的家护基金首家日间看护中心,昨天在后港民众俱乐部正式开幕。康乐轩日间看护中心可让多达65名年长者在专人的照顾下保持身心活跃,同时也能为看护者提供培训及支援。

康乐轩占地654平方米,部分设备获卫生部资助,能为年长者提供日间托管、复健、护理,也可为失智症患者提供专业护理服务。

康乐轩也设有室内花园,摆设和装饰充满复古味的怀旧角落,还可让受益者拾起旧时回忆。

家护基金主席邵淑琦致辞时表示,基金希望通过日间看护中心,让年长者走出组屋家门,融入社区,保持活跃。

担任开幕嘉宾的卫生部常任秘书陈英杰参观设施时说:“我们能理解开设看护中心的困难,相较于筹集资金,综合医疗保健人员短缺是更大挑战,况且还须平衡外籍和本地员工的数目。”

康乐轩目前有18名医护人员,负责照料25名受益人。其中一名受益者林美珠(80岁,退休人士)与儿子同住,去年动过脑部手术后,由医生转介到中心活动,每天有专车载送。

林美珠的女婿黄盛荣(51岁,副机械维护经理)受访时说:“岳母去年因视觉神经受压迫而失去了出去走动的信心,来到这里后显得更开心,家人也因此少了份担心。”

家护基金在万国开设的第二家日间看护中心,预计在今年下半年开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