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公安指他洗黑钱 工程师被骗17万元

骗子向洪先生出示有警方盖章的文件和“逮捕令”,指他涉嫌洗黑钱活动。(受访者提供)
骗子向洪先生出示有警方盖章的文件和“逮捕令”,指他涉嫌洗黑钱活动。(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30岁工程师陷入假公安骗局,被“假警员”指涉及洗黑钱,将财产转入对方银行户头以证明财力,痛失17万元。

洪先生(30岁,电脑工程师)受访时表示,他上个月刚从中国来本地工作,12月12日接到一通电话,对方自称是星展银行职员,指他拖欠一笔信用卡费用,他向对方解释,自己不曾拥有该银行的信用卡,职员却假意为他调查,随后指账号可能遭人盗用,协助他联系一名“国际刑警”。

“该名‘警察’在电话中说我涉及一起250万人民币(约47万7000元)的洗黑钱活动,还说证据充足,要逮捕我。”

他透露,对方随后要求他将所有的钱分次转到他们所提供的账户,借此证明没洗黑钱,一旦调查结束后就会归还款项,期间对方也传来多张照片,甚至约他在某处见面,并由一名女郎将多份有警方盖章的文件交给他。

他说,当下很恐慌,加上对方表现出一副想要帮助他的样子,才会言听计从。

“我陆续转账后,对方称调查证明钱与黑钱无关,不过要求我借钱证明财力,并指越多钱就越能证明清白,我才开始起疑心,并向警方投报。”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1月13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