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绑架案】狮城商涉吞32万 本地被控失信

(左图)钟金泉曾在2016年获颁“英女王年轻领袖”奖,当时是第一位获颁此殊荣的新加坡人。(档案照)(右图)钟金泉今早眼睛出血,已赶往医院求医。(受访者提供)
(左图)钟金泉曾在2016年获颁“英女王年轻领袖”奖,当时是第一位获颁此殊荣的新加坡人。(档案照)(右图)钟金泉今早眼睛出血,已赶往医院求医。(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在泰国遇绑匪时险遭撕票的32岁狮城商,去年11月在国家法院面控,面对三项失信及一项证券与期货法令的指控。在飞往泰国前一天,案件在国家法院过堂,并获准以12万元保释在外。他今早在接受本报长途电话访问时承认面控,并表示不认罪。

本报昨日报道,新加坡商人钟金泉本月9日早晨与友人李耀威(31岁)到曼谷准备洽谈生意,途中却在油站遇绑匪。除了遭拳打脚踢和电击等手段折磨,钟金泉还被勒索价值100万美元的比特币。

钟金泉称,绑匪一度用枪指着他的后脑勺,还要将他活埋,所幸他命大逃出生天,之后在当地人的协助下到警局报案。警方逮捕涉案绑匪后,钟金泉才发现友人李耀威涉嫌策划绑架案。

据本报取得的法庭文件。原来钟金泉在飞往泰国的前一天,也是上周三(8日)曾出现在国家法院。他在去年11月,在国家法院面对三项失信及一项证券与期货法令的控状,案件在上周三过堂。

根据三项失信的控状,钟金泉被指在2014年4月至6月之间,在基金管理公司担任经理时,失信公司超过32万元的款项。

另一项控状控状显示,钟金泉于2014年4月至6月间担任基金管理公司经理时,并不拥有资本市场执照,因此触犯一项证券与期货法令罪。   

钟金泉今早受访时证实,他在上周三出庭。因为得到国外办理生意上的事务,钟金泉获准以12万元保释在外。“我并不打算认罪,后天我就会回国,下个月我将再次出庭。”

钟金泉所涉嫌的失信案展至下个月3日。

据了解,外交部已获悉钟金泉在泰国被绑的案件,并正在与泰国官员了解情况。

目前被安置‘安全屋’

狮城商目前人在泰国,被警方安置在“安全的地方”。

逃出生天后,泰国警方为了钟金泉的人生安全,目前将他安置在安全的地方,并相信有人保护他。

他说:“案发之后,泰国警方除了积极查案,也协助确保我的人身安全,把我安置在安全的地方。”

基于安全理由,当地警方不鼓励他的家人到泰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