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以10元贿赂保安 公寓住户被控上庭

被告求保安不要向公寓管理层举报他,塞给对方10元的“封口费”。(示意照片)
被告求保安不要向公寓管理层举报他,塞给对方10元的“封口费”。(示意照片)

字体大小:

胡乱丢弃家具被公寓保安发现,一名男住户涉嫌以10元给对方当“封口费”,后来被贪污调查局调查时却说是保安主动向他索贿。

来自中国的赵彦凯(29岁)昨天被控上法庭,面对三项触犯防止贪污法令的控状,即一项行贿和两项提供假资料的罪名。他在庭上表示有意认罪,法官将案件展期至明天下午。

根据控状,被告案发时是裕廊绿和园(Ivory Heights)公寓的住户。他在去年4月20日,因为没有根据规定在当天下午3时之前,将遗弃在垃圾槽的家具清除,违反了公寓的条例,被保安撞见。

他求保安不要向公寓管理层举报他,塞给对方10元的“封口费”。

贪污调查局后来得知这件事情后,对被告展开调查。他在调查过程中撒谎,告诉警员以及调查官,是保安主动向他索取贿赂。

为了圆谎,被告说他的住家内有非法租客,而且在搬家时非常吵闹,引起了保安的注意。

他还说,保安发现他私自复制公寓大门的钥匙卡,违反了公寓的条例。

被告骗调查员说,保安不但要求他付“封口费”,也向他“借钱”,最后还要他请喝饮料。

贪污调查局昨天发表文告说,我国对贪污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任何贪污罪成的人可面对高达10万元的罚款,或监禁长达五年,或两者兼施。

在防止贪污法令下,任何人提供假资料罪成,将面对高达1万元的罚款,或长达一年的监禁,或两者兼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