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 2020

准备好纸巾 这些新年短片让你又哭又笑

(上排左起)《胎记》、《女儿》、(下排左起)《过靓年, 我最潮!》、《今天又又又是年初一? !困在新年》和《他爷爷的路》(网络截图)
(上排左起)《胎记》、《女儿》、(下排左起)《过靓年, 我最潮!》、《今天又又又是年初一? !困在新年》和《他爷爷的路》(网络截图)

字体大小:

咚咚锵,新年到!

佳节将至,各大企业和政府机构纷纷推出贺岁短片,有的让你抽泣流泪,有的让你爆笑不已。不知道哪部好看?zaobao.sg整理了近来在互联网上呼声较高的短片。准备好纸巾和爆米花了吗?

苹果公司:女儿

上载日期:1月12日

苹果公司再出击,今年邀来2017年奥斯卡金像奖提名影片导演西奥多·梅尔菲(Theodore Melfi)当短片导演,掌镜摄影师则是2020年金球奖提名影片摄影指导劳伦斯·谢尔(Lawrence Sher),领衔主演的是华语影坛影后周迅。

短片讲述了驾德士的单亲母亲带着女儿生活工作的故事。影片中的母女情、生活的无奈,乘客的体谅与不谅解等等,分分钟都在催泪。

 

新加坡政府官方网站gov.sg:胎记(Birthmark)

上载日期:1月16日

故事围绕着一对脸上有“胎记”的父子。儿子小时候和爸爸很亲密,步入青春期后,却因脸上胎记埋怨父亲。不过,爸爸脸上的胎记真的是胎记吗?

 

新电信:他爷爷的路(His Grandfather’s Road)

上载日期:1月2日

“我们每年都去,你还是迷路”的开场白马上让人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约四分钟的短片讲述了两家人出外拜年时,两辆车差点相撞,相互不让路的故事。短片逗趣好笑,甚至有网民留言,“我竟然看完整部,请有更多这类广告。”

 

屈臣氏(Watsons)马来西亚:过靓年, 我最潮!

上载日期:1月7日

年长一辈秉持着传统的礼俗,年轻人则有自己的想法。传统和潮流可以并存吗?

短片以喜剧的方式讲述故事,当中有流行音乐也有粤戏,看点不少。虽是粤语短片,但片中有中英文字幕,观众不用担心。

 

Hurix:今天又又又是年初一? !困在新年

上载日期:1月10日

有些事情,越想逃避,就越避不了。

主角“哭包霖”超级讨厌新年,一心期望新年赶快过。可是每天睡醒,都还是年初一,这是怎么一回事?

你最喜欢哪部短片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