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价格偏高 圣淘沙宁夏夜市30摊贩开会检讨

人气红火的台湾宁夏夜市来圣淘沙开档“过年”,30摊卖百多样美食,将一直摆摊到大年十四。(谢智扬摄)
人气红火的台湾宁夏夜市来圣淘沙开档“过年”,30摊卖百多样美食,将一直摆摊到大年十四。(谢智扬摄)

字体大小:

被指价格偏高的宁夏夜市,休息三天后继续在圣淘沙摆摊16天,摊贩经过五小时开会逐项检讨百多样美食价格,做出了一系列调整,但卤肉饭还是卖10元,只是“加料”放入卤蛋和黄瓜。此外除了炒卤味从14元减到10元,盐水鸡从12元减到10元,其他价格一律保留。

主办方负责人马振菊(阿波罗娱乐媒体执行董事,58岁)说,“没有大调”的主要原因是春节食材昂贵,许多还从台湾运来,加上生意红火排长龙,摊贩认为“还有市场”。

她说,星期一由所有30摊小贩参与的五小时会议,一一检讨了百多样美食的价格后,也决定换掉卖得不理想的食物,如炒面和炒米粉,把生意红火的美食“蔡小虎大肠包小肠”换成两摊。

“我们也决定加卖新食物,如8元三支的炸鸡翅、5元的红豆鸡蛋糕、10元的排骨酥,以及8元的葡萄柚蜜茶。”

她说,除了10元卤肉饭多加卤蛋和黄瓜,其他调整还包括“配套促销”如甜不辣(之前称旗鱼黑轮)加冬瓜茶、甜不辣加冬瓜金桔、地瓜球加芋泥球有折扣等。

台湾人气红火的宁夏夜市,从上周四(1月16日)到2月9日(农历大年十四)在圣淘沙西乐索海滩“过年”,为饕客带来30摊超过100种人气美食,包括获米其林必比登推介的圆环边蚵仔煎、拿过牛肉面冠军的正立牛肉面,以及古早味豆花、黑糖手作珍珠鲜奶等。

扣除1月20日到22日休息,夜市共摆摊20天,包括除夕初一也不打烊营业,是台湾夜市来新摆摊最久的一次。

《联合晚报》上周六(18日)报道,夜市开业后生意红火,吸引本地食客和海外旅客排队尝鲜,但好些食物价格偏高,令食客咋舌,包括一碗卤肉饭10元(当地约新币1元到2元5角)、炸鸡排12元(当地约3元5角)、金桔柠檬8元(当地约3元)。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1月23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