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肺炎】一行10人广州抵狮城 一家五口确诊留医新马

新加坡被确诊武汉肺炎病例的父子曾入住香格里拉圣淘沙度假酒店,酒店表示已加强各处的清理和消毒工作。(档案照)
新加坡被确诊武汉肺炎病例的父子曾入住香格里拉圣淘沙度假酒店,酒店表示已加强各处的清理和消毒工作。(档案照)

字体大小:

66岁男游客本周一(20日)晚间乘搭南方航空CZ351航班从广州飞抵新加坡,一家10口从樟宜机场乘包车前往圣淘沙,入住香格里拉圣淘沙度假酒店,期间一直留在酒店范围内。他在抵新隔天出现发烧和咳嗽症状,周三(22日)与37岁儿子搭德士前往新加坡中央医院挂急诊,卫生部在当晚10时左右接获通知,男游客周四傍晚6时被确诊。

男游客表示搭乘飞机途中感到喉咙痛,但并未发烧。他目前留医中央医院,情况稳定。

他的儿子因为之后出现症状留医被隔离,并在周五(24日)被确诊。这对父子被确诊之际,同行的八名亲人则已离开我国,入境新山。

根据马国媒体报道,马国卫生部长祖基菲里昨日证实,柔佛卫生局在接获我国卫生部的通知后即刻展开追踪行动,成功在八人入境时就将他们隔离。他说,八人在入境马国前并无任何病征,但经检验后,其中三人对病毒呈阳性反应。

他证实,这三人皆来自武汉,是上述66岁男游客的妻子、和2岁及11岁的孙子。除了两名病童的母亲还留在当地照顾他们,其余四人在确认未受感染后,已于昨早被遣返武汉。

三人目前被安置在雪兰莪双溪毛糯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病情稳定。

57人曾与武汉女居民有近距离接触

卫生部已确定有57人曾与53岁武汉女居民有近距离接触,有两名已离开新加坡。

剩余的55人中,卫生部成功联系上40人,并将他们进行隔离,其余15人卫生部正尝试与他们取得联系。

与武汉确诊病例父子近距离接触过的人,多达48人。

根据卫生部昨晚发出的文告,共有46人近距离接触过66岁男游客,截至昨午12时,26人已经离开新加坡,当局已联系上15人,这些人也已被隔离。46人中就包括男游客被确诊的37岁儿子,以及另外八名越堤到马国新山的同行亲友。

文告指出,37岁儿子近距离接触过的人与其父大致相同,不过当局也确认,另有三人与儿子近距离接触过,而当局已联络上其中两人。

鉴于疫情加剧,联合领导跨部门工作小组的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周四在接受记者访问时指出,当局已加强多重防护措施,包括在海陆空关卡设置体温检测。他吁请国人时刻提高警惕,但无需过于惊慌,佳节期间依然可以照常出门。

移民与关卡局也发表文告,说通过陆路关卡出入境的旅客,须进行体温检查。若发现可疑病例,将被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测。

酒店加强清理消毒

有香格里拉圣淘沙酒店住客表示担心,酒店表示已加强各处的清理和消毒工作。

记者周四走访香格里拉圣淘沙酒店,来自中国上海的住客郑女士(33岁,主妇)一家五口来新12天,她在得知确诊父子之前住在该酒店时吓了一跳,但表示已经支付定金,所以不会换酒店。

“我会小心点,行程也会调整,像乌节路那些人多的地方就不去了。”

香格里拉圣淘沙酒店受询时表示,住客退房后,所住的客房已被彻底消毒和清理,客房、酒店设施、所有公共区域的清理和消毒频率也已增加。酒店也为住客和同事提供温度检测,并提醒员工时刻保持卫生,若不舒服就待在家里。如果察觉有呼吸相关疾病的症状,就要立刻求医。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1月26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