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可疑病例增至92起 三大学部分宿舍楼充作隔离设施

国大乔治王子公园宿舍(Prince George’s Park Residences)第二宿舍区(Residence 2)被征用作隔离设施。住户昨午收到电邮要求在今天上午11时前清空房间。(梁麒麟摄)
国大乔治王子公园宿舍(Prince George’s Park Residences)第二宿舍区(Residence 2)被征用作隔离设施。住户昨午收到电邮要求在今天上午11时前清空房间。(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据《联合早报》获悉,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以及新加坡管理大学的部分学生宿舍被列为“政府隔离设施”。被征用宿舍将给下来任何接获居家隔离令的国际学生使用。截至昨天中午12时,我国没有出现新的武汉肺炎确诊病例。目前的确诊病例有四起。

新加坡出现第四起境外输入的武汉肺炎病例,而可疑病例过去一天增加28起,目前共达92起。

随着引发武汉肺炎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不断对外扩大,《联合早报》获悉,教育部已指示至少三所公立大学清空部分学生宿舍楼,以充作“政府隔离设施”用途,部分受影响的学生昨天已搬离宿舍。

卫生部昨晚8时许发布文告说,截至昨天(1月26日)中午12时,我国没有出现新的武汉肺炎确诊病例。目前的确诊病例有四起,病患分别在23日、24日和25日被确诊。

卫生部也确定共有115人同四起确诊病例有过密切接触。当中,86人仍在新加坡,其中66人已被联系上,目前接受隔离,卫生部还在联系其余的人。

截至昨天中午,本地出现的可疑病例增至92起,比截至前晚(25日)10时的64起明显增多。其中46起被排除是武汉肺炎,另42起的化验结果尚未出炉。

据《联合早报》获悉,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以及新加坡管理大学的部分学生宿舍被列为“政府隔离设施”(Government Quarantine Facility)。被征用宿舍将供下来任何接获居家隔离令的国际学生使用。

受影响的本地宿舍学生,被要求回返自己住家;国际学生则在校方安排下,搬移到校内其他宿舍。

国大宿舍被征用的是乔治王子公园宿舍(Prince George’s Park Residences)第二宿舍区(Residence 2)。该区共有四座宿舍楼,住户昨午收到电邮,要求他们今天上午11时前清空房间。

新大的“布连拾街学生住宿”(Prinsep Street Residences)有三座宿舍楼。受访住户告诉《联合早报》,校方24日晚通过电邮通知他们其中一座宿舍,即83号楼将被征用为政府隔离设施,他们昨天中午正式接到通知,下午5时前须搬离。

新大学生李伟健(23岁)昨天收到电邮时正在家,他赶紧返回宿舍,40分钟内把宿舍房间清空后离开。

“尽管临时接到搬离通知,多数同学没有慌张,有秩序地把东西搬走。有三名校方职员到场协助学生。”

南大被征用的是一座研究生宿舍楼。据《联合早报》了解,受影响学生昨天接到通知,今天下午3时前须清空宿舍单位。

另一方面,周六(25日)晚被卫生部确认为第四名确诊病患的,是一名居住在武汉的36岁男游客。

第四确诊病例在盛港医院急诊

他上周三(22日)同家人一起抵达新,目前在盛港综合医院隔离治疗。他声称在来新的班机上没出现症状,但23日开始咳嗽,隔天前往盛港综合医院挂急诊,被列为可疑病例,立即被隔离。

这名男病患入院前曾入住悦乐圣淘沙酒店(Village Hotel Sentosa)。他也曾走访环球影城和怡丰城,并乘坐公交,包括德士。卫生部强调,公众在公共场所或公交上同男病患有短暂接触,而感染病毒的概率不高。

有九人被确认与该男病患有密切接触。截至昨天中午12时,其中八人已被联系上,正在接受隔离,卫生部还在联络最后一人。文告没有说明这九人是否是病患家人。

悦乐圣淘沙酒店经理阿尔伯特·奥卡西奥(49岁,Albert Ocasio)昨天告诉《联合早报》,男病患连同另外五个人于22日入住酒店,分别住三间客房,所有人24日退房。男子入住期间没有申诉身体不适,而他退房后,有新房客入住房间。

“我们在25日晚接到卫生部的来电,指这名男子感染武汉肺炎,我们立刻为新房客更换房间,并与他们保持密切联系,若有人不舒服可随时通知我们。”此外,七名与他接触的酒店职员已到医院接受身体检查,目前在家自行隔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