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肺炎本地应对级别列为“黄色”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卫生部长颜金勇说,虽然本地目前把武汉肺炎的应变级别设定为黄色,但是采取的预防举措已超越黄色级别。
卫生部长颜金勇说,虽然本地目前把武汉肺炎的应变级别设定为黄色,但是采取的预防举措已超越黄色级别。

字体大小:

武汉肺炎在本地还没出现社区传播的现象,新加坡目前把应对级别定为“黄色”,但采取的一些措施已超越黄色级别。


本地多年前设下“疾病爆发应对系统”(Disease Outbreak Response System Condition,简称DORSCON)框架,通过绿、黄、橙、红四个颜色作为疫情发展指标反映当下情况,同时帮助全国的政府机构等协调应该采取的预防措施。


香港上周六(25日)已宣布把武汉肺炎的应变级别提升至最高的“紧急”级别,但我国的应对级别仍保留在黄色级别。卫生部长颜金勇星期一早上在记者会答复《联合早报》提问时指出,每个国家都有各自的应对框架,而我国和香港的系统相当不同。尽管如此,本地目前采取的预防举措已超越黄色级别,必要时会再调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