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公里水道变暗道 人蛇森林当家

字体大小:

武吉班让一带,记者深入“虎穴”追查2个月,现场直击疑有非法移民利用逾12公里的水道当“通道”,试图瞒天过海藏匿于丛林,甚至建屋当家。

住在武吉班让正华公园附近的居民去年9月发现几名可疑男子在水沟附近活动,《海峡时报》自去年10月接到居民的反映后,展开长达两个月的追踪,并通报执法部门。

据报道,有两条加起来约12.5公里长的沟渠沿着克兰芝高速公路、兀兰路与信佳路等路段,通往武吉知马山。

水沟上方绿树成荫,疑有非法移民通过沟渠移动,穿梭在约1.7米深的沟渠内,通往森林寻找落脚处,部分沟渠距离组屋区还不到60米。

记者顺藤摸瓜找到一个位于斜坡上的简陋‘住所’,发现除了生活用品外,丛林四处都有废弃的食物包装与烟盒等垃圾。

据观察,尽管环境脏乱差,但空间内仍有盥洗与烹饪的地方,还有床垫和用于储存食物与行李的橱柜。

记者早前走访现场时就目击四名男子相继拿着装有食材的塑料袋返回住家煮饭,但一发现有记者,立刻转身跑走,记者向他们喊话,对方仅说是从马国到本地工作,近期刚“搬进来”。

据报道,警方去年10月曾在此处的丛林区域进行扫荡活动,当场逮捕了五名非法移民,起获大批漏税烟。

受访居民则提到,常有单身女子晚间在附近跑步,也曾看到青年带着贵重的摄像器材到此,对此情况纷纷表示忧心,望当局能取缔。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1月28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