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肺炎】领取口罩六点须知

政府将从本周六(2月1日)起分发520万个口罩给137万户本地家庭。(档案照)
政府将从本周六(2月1日)起分发520万个口罩给137万户本地家庭。(档案照)

字体大小:

政府将从本周六(2月1日)起分发520万个口罩给137万户本地家庭,国人将能在下来的一个多星期到多个民众俱乐部和居民委员会领取口罩,每户家庭将获得四个口罩。  

政府跨部门工作小组今早(1月30日)举行记者会,宣布上述消息。新加坡武装部队将从今天起开始包装口罩,接下来七天内每天包20万口罩,过后再交给人民协会分发。

领取口罩须知事项:

①谁可以领取?

所有住在组屋和私人住宅的本地家庭

②什么时候可以领取?

按照各选区的发放计划,本周六(1日)下午2时至下周日(9日)晚上9时之间;2日至9日,公众可从上午10时开始领取口罩

③去哪里领取?

居民委员会中心(Residents' Committee centres)和民众俱乐部

④居民应带上什么文件核实身份?

领取口罩的人士必须出示身份证,当局将把资料与其他的领取口罩中心比对,以确定该地址是否已经领取口罩

⑤每户人家会领到什么?

四个密封在一个袋子里的口罩

⑥居民如何获知更多有关领取口罩的信息?

查询社区内的告示板、数码显示屏和政府的社交媒体平台,了解何时何处可领取口罩

戴手术口罩足做好防护

20200130_news_n95_surgicalmasks_Large.jpg
一般公众戴上手术口罩(右)就足以做好防护,N95口罩(左)通常由医疗人员等在高风险环境下使用。

一般公众戴上手术口罩就足以做好防护,N95口罩通常由医疗人员等在高风险环境下使用。专家此前已多次提醒国人只须使用一般的手术口罩,当局在今早的记者会上再次强调这点,并解释两种口罩的区别。

手术口罩:外层有防水功能,身体不适的人戴上后可以阻挡飞沫和呼吸道分泌的液体,避免这些液体触及其他人。

N95口罩:可过滤空中的颗粒,一般是让身在高风险环境的人作为自我防护使用,如在保健机构工作的职员。只有正确穿戴N95口罩,不在脸部和口罩之间留下空隙,口罩才能发挥效用,而且戴上后呼吸可能比较困难,不那么适合有呼吸道问题的人穿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