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来自武汉中国公民 本地再增三起武汉肺炎病例

截至昨日下午2时,本地另出现三起新的境外输入武汉肺炎(2019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档案照)
截至昨日下午2时,本地另出现三起新的境外输入武汉肺炎(2019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档案照)

字体大小:

确诊的13起病例都是来自武汉的中国公民,本地仍没有社区传播的现象,较早前公布的10起病例目前情况稳定,多数病患的情况正在改善中。

截至昨日下午2时,本地另出现三起新的境外输入武汉肺炎(2019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本地确诊病例总数增至13起。

13起病例都是来自武汉的中国公民,本地仍没有社区传播的现象,较早前公布的10起病例目前情况稳定,多数病患的情况正在改善中。

新增三起病例中的病患都是女性,年龄分别为31岁、37岁和73岁,她们目前都在国家传染病中心接受隔离治疗。

新确诊的第11名病患是31岁女性,她和在盛港综合医院隔离治疗的第四名病患(36岁男性游客)是旅伴。

根据卫生部文告,她于1月22日抵达新加坡时未有病症,但是因为和第四名病患有过密切接触于26日开始接受隔离。

该病患隔天出现症状后转入国家传染病中心,并于29日晚间11时确诊患上武汉肺炎。

第12名病患是一名37岁女性,她与家人一同在22日抵境,当时未有病症,但于26日出现症状。这名病患29日乘德士前往陈笃生医院求医,被发现是可疑病例后转送国家传染病中心。她同样于29日晚间11时确诊。

她入院前曾下榻悦乐圣淘沙酒店(Village Hotel Sentosa)、位于芽笼12巷21号的连锁酒店Hotel 81 Princess以及芽笼12巷12号的Home Suite View Hotel。她告诉卫生部,她在新加坡期间曾乘搭德士到访乌节路和芽笼。

第13名病患是一名73岁女性,她与家人一同在21日抵境。她30日下午2时被确诊患上武汉肺炎,目前在国家传染病中心接受隔离治疗,病情稳定。

卫生部已展开调查,以追踪同确诊病患有密切接触的人。截至昨天中午12时已找出170人,其中139人还在新加坡。当局已联络135人并要求他们隔离,其余四人仍在联系。

截至昨天中午,本地已有164起可疑病例确定与武汉肺炎无关,12起确诊(第13起病例昨天下午才确诊),另外49起还在等待化验结果。

曾入住Home Suite View Hotel

第12名病患曾经入住的Home Suite View Hotel,酒店内有两名男子正在客房内隔离。

《联合早报》昨晚9时许走访该病患曾在芽笼一带入住的两间酒店时,Home Suite View Hotel的柜台工作人员已经戴上口罩和护目镜。

不愿具名的工作人员透露,酒店电脑系统中并没有这名37岁女性的入住记录,但卫生部昨天上午曾经通过电话通知酒店,指这两名男性住客曾和她有密切接触,需要他们在房内隔离。

据知,这两名住客是在27日搬进Home Suite View Hotel。

工作人员也说:“卫生部每小时都会打电话来检查他们是否还在房内。”

至于第12名病患曾经入住的另一间酒店Hotel 81 Princess,柜台工作人员没有戴上防护装备,也表示不愿置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