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四至初七 拜太岁人潮不减

初四当天到城隍庙拜太岁的信众不比往年少。(受访者提供)
初四当天到城隍庙拜太岁的信众不比往年少。(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不受武汉肺炎影响,初四至初七拜太岁人潮不减。

韮菜芭城隍庙大年初四至今(1月31日)迎来大批信众前来拜太岁,韮菜芭城隍庙总务兼道教总会会长陈添来告诉《新明日报》记者,初四当天到城隍庙拜太岁的信众超过一万人,并不比往年少,过去两天因为公众都开工开学了,人潮没有初四多,但每天也有数千人前来。

但他指出,今年至今(初七)的人潮并不比往年少,不同的是今年见到一些信众戴着口罩前来。

“这样也可以拜,没问题的。”

20200128_cheng_huang_miao_-_bai_tai_sui_-9_Medium.jpg
韮菜芭城隍庙大年初四依然迎来大批信众前来拜太岁。(受访者提供)

此外,洛阳大伯公宫活动策划人陈亚铭受访时也说,今年到洛阳大伯公拜太岁的人潮不减,但和往年一样,在人潮最多的几天早已安排救护车在外严阵以待,一旦发生突发状况,可赶紧送医。

对于戴口罩拜太岁一事,他说:“有的人戴着口罩前来,在拜的时候才拿下口罩,有的人戴着口罩说话不清楚,也会摘掉。”

他表示,公众从大年初四到十六都可前去拜太岁,但多数人会趁早拜,希望尽早求得平安。

四马路观音堂 香客仍不少

记者走访四马路观音堂,附近卖花业者张女士(65岁)说,她发现香客仍不少,但大多会选较少人的时段以避开人潮。

张女士透露,生意确实稍受到影响,但相信是暂时的情况,而香客也不像之前一样,选择在“吉时”和其他人一起到场添热闹。

记者也观察到现场有不少信徒香戴上口罩防患于未然,林女士(37岁,销售人员)认为本该避免拥挤地方,但过年期间决定和母亲一起来祈求让新加坡平安度过这次的疫情,也顺带为家人求平安。吴小姐(29岁,财政人员)说, 观音庙这里人多而且这一带还是著名的旅游景点, 提高了人口流动量,为此个人更要提高警惕。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1月3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