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疫情对经济影响 “强有力”预算案将助企业国人渡难关

字体大小:

李总理说:“旅游、餐饮和酒店业势必将受重创。随着中国进入半封锁状态,我预计其他领域的经济也将受影响。整体经济必定会放缓。”

武汉肺炎疫情将严重影响经济,本地的经济和中国紧密联系,中国进入半封锁状态,本地经济势必受创。因此,政府将推出“强有力”的财政预算案,协助本地企业和新加坡人渡过难关。

李显龙总理和夫人何晶昨早走访国家传染病中心,连同卫生部长颜金勇了解抗炎情况。他接受媒体访问时强调,只要国人携手合作,他有信心新加坡能克服挑战。

李总理指出,本地目前为止采取了有效的应对措施,受武汉肺炎(2019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的病患及时接受隔离和治疗,本地还不至于出现社区传播。但疫情在全球扩散,本地的经济料将受冲击。

疫情最严重的中国,是我国最大的贸易伙伴,也是最大的旅客来源,每年大约有300万名中国旅客到本地消费。中国在疫情暴发后,全面禁止中国旅行社出团,来自中国的旅客人数已经显著减少。其他国家的旅客也将采取谨慎态度,到访新加坡的旅客人数料将逐渐下降。

李总理说:“旅游、餐饮和酒店业势必将受重创。随着中国进入半封锁状态,我预计其他领域的经济也将受影响。整体经济必定会放缓。”

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昨天在新加坡产业发展商公会(REDAS)新春午宴致辞时,也对本地经济放缓的情况表示关注。

不该把矛头指向中国人

他强调,随着武汉肺炎疫情蔓延,它给企业带来的负面影响日益加剧,政府正探讨如何支援受影响的行业和推动我国经济。他也暗示,政府将在来临的预算案中推出相关援助计划。

武汉肺炎疫情不仅打击经济,也可能削弱社会凝聚力。随着疫情升温,日本、韩国、香港和越南等地排外情绪高涨,李总理提醒,人们不该把矛头指向中国人。

他说:“中国人也不想生病,他们正努力对抗病毒。我们应该和他们携手合作,确保这不会成为国际问题。我们必须保护自己,但我们也得牢记,任何人都可能受病毒感染,不只是中国人。”

去年5月全面启用的国家传染病中心,是本地抗炎的重要防线。截至昨午,本地有16名确诊的武汉肺炎病患,其中至少有九人在中心接受隔离和治疗。

李总理在一个多小时的参访行程中没有戴口罩,他和10多名前线医疗人员握手寒暄,为他们加油打气。

他说:“一些医疗人员比较年轻,这是他们首次遇到这个情况。他们在职业生涯中,为了这一刻不断受训。他们作为医疗人员的本能和价值观都展露无遗,我十分感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