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起送往89发放点 1500军人彻夜赶工包装520万口罩

字体大小:

武装部队周二接获任务后,从前天中午动员1500名作战后勤支援指挥部军人参与口罩包装工作。他们分三个队伍,每批约450人,以轮班制度24小时赶工。

新加坡武装部队动员1500名军人负责520万个免费口罩的包装工作,他们自前晚10时起连夜赶工,首批30万包口罩于昨天傍晚5时开始送往全岛89个指定发放点,所有口罩的包装工作预计明天凌晨完成。

政府跨部门抗炎工作小组前天(30日)在记者会上宣布,今天起将免费发放520万个口罩给本地约130万户家庭。下来一个多星期,每户家庭将能陆续到全岛89个民众俱乐部和居民委员会领取四个手术口罩。

武装部队星期二接获任务后,从前天中午开始动员1500名作战后勤支援指挥部的军人到新加坡武装部队军事训练学院(SAFTI)参与口罩包装工作。这些军人包括国民服役军人、正规军人和国防执行官(DXO)。他们分三个队伍,每批约450人,以轮班制24小时赶工。每个队伍一次值班八小时,能够包装约20万包口罩(一包有四个口罩)。

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昨天下午到现场视察军人工作并接受采访时说:“新加坡武装部队明白所有政府机构都必须挺身而出,为对抗武汉肺炎尽一分力。我和部队军官沟通后,他们在几小时内就准备好场地前天开工。到目前为止,军人都按计划中的速度赶工,国人将能如期领取口罩。”

黄永宏回复记者提问时也强调,这次的调动并不会影响武装部队整体的战备能力。他说:“我们在处理这个问题的时候特别小心,虽然政府举全国之力来对抗武汉肺炎,不过我们也确保武装部队能兼顾主要职责,即保卫国家安全。所以我们才调动作战后勤支援指挥部的军人来参与这项任务,让其他部队继续履行职责。”

33辆多用途车载送口罩发放全岛

武装部队目前已动员33辆多用途车协助护送口罩至全岛各处的发放地点,首批30万包口罩已在昨天傍晚5时送出。

这并非武装部队首次执行口罩包装任务。我国在2013年遇到烟霾危机时,武装部队当时也被调动来协助包装和分发N95口罩给国人。

我们在处理这个问题的时候特别小心,虽然政府举全国之力来对抗武汉肺炎,不过我们也确保武装部队能兼顾主要职责,即保卫国家安全。所以我们才调动作战后勤支援指挥部的军人来参与这项任务,让其他部队继续履行职责。

——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