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暖心!把自己的口罩转送他人、画漫画、拍视频、分享消毒液——国人以各种方式为新加坡加油打气一起抗疫

随着武汉肺炎疫情升级,不少国人选择在危机中挺身而出,通过自己的力量关怀社会,发挥爱心,让人暖心。(取自Weiman Kow Art、费绍尔、穆仁理以及Evacomics面簿)
随着武汉肺炎疫情升级,不少国人选择在危机中挺身而出,通过自己的力量关怀社会,发挥爱心,让人暖心。(取自Weiman Kow Art、费绍尔、穆仁理以及Evacomics面簿)

字体大小:

随着武汉肺炎疫情升级,不少国人选择在危机中挺身而出,通过自己的力量关怀社会,发挥爱心,让人暖心。zaobao.sg搜罗了一些实例,如果你身边也有人此刻正在造福群众,请跟我们分享。

您可以将这些好人好事发至zbonline@sph.com.sg,或发送私信至zaobao.sg面簿Instagram账号。

暖心1:把自己的口罩转送他人

政府2月1日下午2时起,陆续起向137万户本地家庭免费分发口罩,每户家庭将获得四个口罩。社会及家庭发展部兼教育部高级政务次长费绍尔在自己的面簿上分享,他在分发口罩时,收到名叫Margaret的女居民私信,告诉他:“我有足够的口罩,请把我的给更需要的人。”

除了费绍尔,不少议员也遇到不少拥有类似无私精神的国人,希望把自己的口罩送给他人。

暖心2:不庆生不拜年去派口罩

武吉巴督议员穆仁理在面簿上分享,不少派口罩的义工其实原本要庆祝自己的生日或农历新年,但后来都决定协助分发口罩,让他和社区都很感激。

Today, promptly at 2 pm, our community volunteers started distributing masks to Bukit Batok residents at Zones 7 and 11....

Posted by Murali Pillai on Saturday, February 1, 2020

有意成为分发口罩义工的国人可浏览:https://bit.ly/2RRasw9

 

暖心3:以漫画教导民众如何抗疫

兼职自由插画家Weiman Kow通过个人面簿上载17则插画,分享抗病小贴士,包括跟看似感冒者应该保持多远的距离、避免触碰脸部和揉眼睛等。至今,这些插画帖文已吸引超过4000多个分享。此外,她也把这些插画结合成一张纸能打印的文件,供网友免费下载。

Update 2:
Simplified Chinese translation here: https://www.facebook.com/WeimanKowArt/posts/477062956311096

Other...

Posted by Weiman Kow Art on Thursday, January 30, 2020

另一名本地插画家Evacomics也通过风趣的漫画,鼓励国人负责任地使用口罩,有病时应该戴上,无病时无需戴着。

暖心4:以视频教导民众正确戴口罩

新加坡国立大学李陈爱礼护理学中心(NUS Alice Lee Centre for Nursing Studies)大学生Kimberley-Ann Tan制作了一支5分钟短视频,讲解如何正确戴口罩,视频被新加坡国立大学官方面簿账号上载后,吸引200多人分享。

Here's some useful advice from our NUS Alice Lee Centre for Nursing Studies student, Kimberley-Ann Tan, on the right way...

Posted by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on Thursday, January 30, 2020

暖心5:捐赠消毒液给街坊共享

全国不少街坊社交媒体群组也分享了有邻居捐赠消毒液,放在街坊共享空间,供所有街坊使用。这些好心邻居通常没有留下自己的名字,但他们的善举令街坊们赞赏。

pg_Large.jpg

如果你身边也有人此刻正在造福群众,请跟我们分享。您可以将这些好人好事发至zbonline@sph.com.sg,或发送私信至zaobao.sg面簿Instagram账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