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学校小学生制感恩卡 给医生护士打气

字体大小:

小学生,献温情!菩提学校小巡察长自动自发,为新加坡中央医院站在疫情前线的医生和护士制作卡片,为他们的付出表示感激。

菩提学校校长林惠珉接受《联合晚报》访问时指出,学校一直以来都灌输学生要向他人表达感激之情,培养学生学习感恩。

她说:“过去两年,学校也曾在新年期间带学生到乌美地铁站,向职员和巴士司机拜年,除了送橘子,也准备礼包送给外籍劳工,感谢他们的付出。”

林惠珉表示,今年新年假期结束,武汉肺炎疫情持续,各班班主任向学生解释个人卫生的重要性,道德与公民教育部门的老师也向学生解说前线医护人员的工作,让学生明白医护人员在前线工作的辛苦。一群来自小五和小六的巡察长,过后自动自发代表全校学生制作感恩卡,向前线医护人员献上感谢。

她说:“学生制作了56张卡感恩卡给医护人员,计划周一送到新加坡中央医院,要鼓励所有身在前线的医疗人员。”

学生不仅亲手绘制小卡片,里头还附上了写给前线医护人员的感恩短信,为他们加油打气。“谢谢你们为新加坡对抗武汉病毒,还帮助受感染的人,感恩你们的付出。”

林惠珉指出,校方也邀家长一同参与,让家长向孩子解释感恩卡的重要性,强调做人需要有一颗感恩的心,获得家长的热烈支持。

他希望学生能够散播正能量,不吝啬向身旁的人表达感激之情,培养一颗感恩之心。

学生制作视频 教导注意卫生防传播

学生也将制作视频,教导同学如何注意卫生,预防病菌传播。

除了制作感恩卡外,学校的视频课外活动协会也在老师的指导下,录制视频,教导同学如何注意卫生。

林惠珉指出,录制视频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教导学生如何正确穿戴口罩,还有如何处置已经穿戴过的口罩,以及提醒学生勤洗手,保持卫生的重要性。

她说:“为预防病菌传播,需要让学生了解个人卫生的重要性,强调大家一同保持卫生,才能对抗病毒。”

她指出,录制的视频预计会在下星期完成,到时候播放给学生看,同时也分享给家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