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撞柱车头陷 民防锯窗救车长

巴士车长双腿被卡在仪表板下,民防部队到场拯救。(取自面簿)
巴士车长双腿被卡在仪表板下,民防部队到场拯救。(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樟宜机场发生巴士撞柱子事故,车长受困45分钟,民防部队拉车、锯窗救人,车长和6搭客受伤送院。

这起车祸发生于昨午(2月2日)12时半左右,地点是樟宜机场第二搭客大厦巴士转换站。

根据民防部队昨午在面簿的贴文,巴士撞上柱子,车头严重凹陷毁损、导致车长受困驾驶座位。

贴文写道,民防部队的医护人员以及机场紧急服务(Airport Emergency Service)的医疗团队为六名巴士搭客检查及治疗后,将他们送往樟宜综合医院。

另一边厢,两边的民防人员利用液压切割工具将车长座位的窗户切开,以便让救护人员为他实施静脉输液(IV drip)。

由于拯救过程颇为复杂,灾难拯救队(DART)也被派遣到场,并在不加剧车长伤势的情况下,利用救援车辆将巴士稍微拉开,为救援人员挪出空间进行救援。

贴文绘述,灾难拯救队需先在有限空间内操作,接着在大量液压救援设备的协助下,才终于撬开困住车长双腿的仪表板,并从巴士后门将他救出。

除了民防部队和机场紧急服务的医疗团队在场,樟宜综合医院的团队也到场查看受困车长。

拯救过程长达约45分钟,车长最后被安全解救,并在清醒的状态下送往医院救治。

[Road Traffic Accident at Changi Airport Terminal 2 bus interchange]

At 12.36pm, SCDF received a call for assistance at...

Posted by Singapore Civil Defence Force on Sunday, February 2, 2020

六乘客送院

前进巴士(Go Ahead)受询时表示,车祸发生时共有八名乘客在车上,有六名乘客被送往医院,其中四人已出院,剩余两人和车长均情况稳定。

发言人说,目前已联络上伤者家人,为他们提供援助。

公司感谢紧急服务团队所做出的迅速反应,并正协助相关当局进行调查工作。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2月3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