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派口罩 居民送绿豆汤

义工们在白沙-榜鹅集选区派发口罩时,居民纷纷送上致谢的礼物。(取自面簿)
义工们在白沙-榜鹅集选区派发口罩时,居民纷纷送上致谢的礼物。(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内政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次长孙雪玲在自己的面簿上分享在自己所管的白沙-榜鹅集选区上所目睹的温馨画面。

孙雪玲在面簿上表示在派发口罩期间,她目睹许多居民带着绿豆汤、橘子以及巧克力送给值班的义工们,让她对居民的举动感到非常温馨,放上网与其他人分享。

互相关照 帮助被隔离的人

通讯及新闻部长易华仁也在社区的新年活动上表示,国人至今展现良好的心理素质。互相关照,帮助被隔离的人,他本身也遇到许多例子,这些人都表示不会领取口罩,将这些口罩留给其他有需要的人。

另一方面,通讯及新闻部长易华仁昨午出席西海岸维斯达居委会举办的新春庆祝活动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强调,此次防疫工作不仅是医疗挑战,更考验国人能否在困境中保持冷静理智的心理战。

也是西海岸集选区议员的易华仁认为,国人至今展现良好的心理素质。“无论是军人为公众动手准备口罩,基层义工主动在社区里帮忙,还是居民秩序井然地排队领口罩,甚至有国人选择不拿口罩,让给更有需要的人。这些都可看得出全国上下能在重要关头,保持坚韧不拔和团结互助的精神。”

不领口罩 留给更需要的人

凤山单选区议员陈慧玲也在自己的面簿上分享自己参加社区内的新年庆祝活动。居民们都没有大惊小怪,没有惊慌,都在享受着庆祝活动和互相关照时,只看到温暖的迹象,以及一种社区精神。

陈慧玲也透露自从政府宣布将给每一户家庭提供免费的口罩后,她已收到不少居民的简讯通知她他们将不会领取口罩,让政府给更有需要的人们保留这些多余的口罩。有些甚至呼吁他们多多关照年长者,但她也保证,他们将会照顾弱势和行动不便的人,并且呼吁居民如果知道自己的邻居处于这种状况并关心他的处境,请也提醒她做跟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