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公共空间加强清洁与卫生工作

环境与水源部长马善高(左)在淡滨尼西区了解加强力度的清洁工作。清洁工林丽(70岁,右)在抹擦公共场所的栏杆扶手。(梁伟康摄)
环境与水源部长马善高(左)在淡滨尼西区了解加强力度的清洁工作。清洁工林丽(70岁,右)在抹擦公共场所的栏杆扶手。(梁伟康摄)

字体大小:

环境局至今共发出七个不同的卫生指示,除了工地卫生指示、巴刹与小贩中心卫生指示、公共交通场所指示,也包括市镇理事会应该如何加强所负责的公共场所卫生的指示。

为了更好的预防2019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社区传播开来,国家环境局自上个月28日开始,陆续为不同的公共场所发出清洁与卫生指示,加强全国各地公共空间的清洁与卫生工作。

环境局至今共发出七个不同的卫生指示,除了工地卫生指示、巴刹与小贩中心卫生指示、公共交通场所指示,也包括市镇理事会应该如何加强所负责的公共场所卫生的指示。

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昨早(2月5日)走访淡滨尼2道,视察淡滨尼组屋区的清洁与卫生工作。

他接受媒体访问时说:“我们一直都有让雇用的清洁公司要多加注意高人流量的地方。基于目前的情形,我们更须加强清洁卫生工作,使公众更放心。”

李总理与王瑞杰提醒国人提高警惕

本地出现新冠病毒有限本土感染是预料中事,李显龙总理和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提醒国人保持冷静,继续提高警惕对抗病毒。

李总理前晚在面簿贴文提醒公众为对抗病毒尽一分力,并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他强调,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就能携手渡过难关。

他说:“有鉴于形势的发展,我们将采取额外措施,保护弱势群体、年幼孩童、年长者和学生。我们也会加强环境的清洁工作。”

王瑞杰也在面簿贴文指出,现有的旅游禁令有助于避免疫情进一步扩散,但本地仍面对疫情恶化的风险。若疫情恶化,政府跨部门工作小组会考虑加强防护措施,进一步减少人与人之间的互动,以保护大众的安全。

淡滨尼市镇理事会不只增加高人流量地点的清洁工作,也加入消毒环节。对于很多人触摸的地方,例如电梯按钮、栏杆、信箱等,现在都一天至少清洗与消毒两次。

清洁督工都会上一天的课程,学习如何清洗和消毒,及保持正确的个人卫生习惯。督工完成课程后,就会转而教导清洁员工。

淡滨尼居民陈妙玲(75岁,退休)受访时说:“这些加强措施虽然很好,但个人的卫生观念最重要。政府从沙斯到现在都一直在鼓励国人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面对目前的情况,我们更要继续朝这方向努力。”

西南区市长刘燕玲受访时指出,西南区一向来就十分重视环保和卫生,市镇会雇用的清洁工人对居民日常会接触到的地方,会进行更频密和更彻底的清洁工作。

一些商店也依照环境局所发出的卫生指示,加强环境清洁。2005年开始在牛车水售卖瓷器等旅游纪念品的赵洪敏(50岁)说:“员工在接待顾客后都会清洗双手。我也会提醒员工与顾客保持一米左右的距离,这样顾客比较安心,员工也比较安全。”

但她透露,无法在市面上找到高浓度的酒精消毒液,因此会用一般地板和室内清洁剂早晚两次清洁店铺,务必尽量保持良好卫生水平。

马善高也指出:“本地的清洁与卫生公司和公共场所的负责团队都会继续保持良好的卫生水平,剩下的是我们做好个人卫生。不仅是因应这次的疫情,而是时刻保持如此,让我国人民成为第一世界的人民。”

确诊22起病例情况稳定 另一人需要氧气供应

早前确诊并仍在留医的23起新冠病毒病例当中,除了有一名病人需要氧气供应之外,其余的情况稳定或已好转。

卫生部昨晚在文告中指出,本地目前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共达28起。四起新增病例的情况稳定。

至于早前公布的24起确诊病例,有一人已出院。仍在留医的23名病人当中,有一人需要额外的氧气治疗,但此病人并不在加护病房;其余病人的情况稳定或已好转。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昨天中午12时,本地有295起可疑病例确定与新冠病毒无关,另62起还在等待化验结果。

卫生部已确认有379人与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当中,有304人仍在新加坡,当局已联系上299人,他们目前在接受隔离;当局仍在联系剩余的五人。

卫生部仍在追查其他同确诊病例有过密切接触的人。

文告也指出,卫生部会继续观察新冠病毒疫情的发展。由于本地医疗人员正在留意近期到过中国的可疑病例,我国接下来可能出现更多须进一步追查的病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