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行女职员丈夫儿子确诊 所引发感染群至今已七人

字体大小:

前天确诊感染2019新型冠状病毒(简称新冠病毒)的28岁中药行女职员,家中的45岁丈夫和六个月大儿子昨天也证实感染了病毒,从该中药行引发的感染群,至今已有七人受感染。

该名28岁中药行女职员的女同事和女佣前天也被确诊,而把广西旅游团带到该中药行的女导游,40岁丈夫也成为昨天的新确诊病例。

本地前天出现首个感染群(transmission cluster),四起确诊病例都与卡文路(Cavan Road)的中药行“永泰行”有关,一组来自中国广西的旅游团曾到该中药行购物。

卫生部昨天发文告透露,带这组旅游团到中药行购物的32岁女导游,她的丈夫近期未到中国,但上个月24日发烧,并在30日与妻子到后港综合诊疗所。夫妻俩本月3日到国家传染病中心,过后被隔离。

妻子原本指自己到国家传染病中心时没有症状,过后却通知中心在30日也出现发烧症状。

两人近期都未到过中国

两人住院前住在万国埔(Buangkok Green)的住家,妻子在惹兰勿刹工作,期间到过住家附近的超市,丈夫则在海港通道(Harbour Drive)的“钻工业珠宝私人有限公司”工作。该公司也曾接待到访永泰行的广西旅游团。丈夫透露曾到巴西班让熟食中心,并使用公共交通通勤。

另外,28岁中药行女职员的45岁新加坡籍丈夫和六个月大儿子昨天下午2时也被确诊,两人近期都未到过中国。丈夫目前在国家传染病中心,儿子则在竹脚妇幼医院。

本地昨天的另一起新确诊病例是我国第13起确诊病例的女儿。她与同样为中国公民的73岁母亲(第13起病例)上个月21日飞来新加坡。母亲28日出现症状时被送往国家传染病中心,女儿虽然未出现症状,也在同一天被救护车送往国家传染病中心。女儿前晚8时确诊,目前在那里接受隔离。她的母亲与本地第二起病例,即53岁女性武汉居民有过密切接触。

卫生部也在文告透露,曾到访中药行的广西旅游团共有20名旅客,中国当局已确认其中两名感染新冠病毒。旅游团到访了我国六个地方,当局已找出142个与他们有接触的人,当中只有一人出现症状,目前已被视为可疑病例并被隔离。

卫生部也联系了该旅游团在27日离新时所乘搭的航班的机舱人员,有五人仍在新加坡,他们已被隔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