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星期天直播网络节目 华文媒体集团支援抗疫

字体大小:

“风雨同舟抗疫情”直播节目将在这个星期天晚上7时,在报业中心大堂举行,通过华文媒体集团旗下任何一个网络和社交媒体平台直播,包括zaobao.sg网站,以及《联合早报》《联合晚报》《新明日报》《优1周》和电台UFM100.3等的面簿。公众到时可以上网观赏,与现场嘉宾互动。

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将于来临的星期天制作网络直播节目,希望在这个人人自危的非常时期传递正能量,同时呼吁公众捐款为在前线对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人员提供支援和物资。

华文媒体集团昨天举行新春团拜会,集团社长李慧玲在团拜会上宣布这项消息。

“风雨同舟抗疫情”的直播节目将在这个星期天(9日)晚上7时,在报业中心大堂举行,通过华文媒体集团旗下的任何一个网络和社交媒体平台直播,包括zaobao.sg网站,以及《联合早报》《联合晚报》《新明日报》《优1周》和电台UFM100.3等的面簿。公众到时可以上网观赏,与现场嘉宾互动。

节目请来刘玲玲、苏心荃和洪邵轩等表演

节目请来歌台艺人刘玲玲、新谣歌手苏心荃和洪邵轩等表演,同时播放一些艺人为鼓励大家积极对抗2019新型冠状病毒而写的歌曲。此外,现场也有医疗专家为公众解答有关新冠病毒的疑惑。

艺人和来宾将呼吁大家,通过新加坡红十字会捐款资助中国对抗新冠病毒,同时为在本地医院治疗病患的医护人员,以及努力对抗病毒的患者加油打气。

李慧玲致辞时说:“在这个时候,我们必须做负责任的新闻人和信息的传播者,同时也要做出新闻判断,在反映公众担忧时,避免引起不必要的恐慌,来到险峻的时刻,我们提供真实的信息,但是也希望注入正能量,传播正能量,鼓励大家互相守望,而不是敌视。”

支持新加坡红十字会为疫区募款

她过后受访时指出,现在网上出现许多负面情绪,不过就如李显龙总理之前说的,这是一起公共卫生事件,除了疫情的数字外,其实还有很多医护和前线服务人员很有勇气地在第一线守护着大家。

对于这个活动的诞生,李慧玲透露,在武汉和中国一些确诊病例比较多的城市,医护人员都面对物资短缺的情况。华文媒体集团曾考虑捐赠防护衣到武汉,但是缺乏专业的选购知识,而刚好新加坡红十字会在为疫区募款,因此觉得把资源统一起来是比较好的方式。

“这个时候选做这个活动须要非常谨慎,因为我们要尽量避免太多人聚集在一起,所以就想到利用我们的网络平台来做。”

新加坡政府前天宣布拨出100万元作为种子基金,支持新加坡红十字会、商会和企业等筹款,为严重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的中国社区提供人道援助。

新加坡红十字会受询时答复《联合早报》说,通过各界筹到的款项会用来购买医疗物资,包括消毒剂、个人保护器具等,同时也资助运输、采购和派发物资,以及进行社区宣导工作。

“风雨同舟抗疫情”支援抗疫直播节目

日期:2月9日(星期天)

时间:晚上7时

直播平台

zaobao.sg 网站:www.zaobao.sg

zaobao.sg Youtube频道:youtube.com/c/zaobaodotsg

zaobao.sg 面簿:fb.me/zaobaosg

zaobao.sg 生活娱乐面簿:fb.me/zaobaosgLE

《联合晚报》面簿:fb.me/lianhewanbao

《新明日报》面簿:fb.me/shinmindailynewsxinmingribao

UFM 100.3面簿:fb.me/UFM1003

96.3好FM面簿:fb.me/963haofm

优一周面簿:fb.me/uweeklysg

早报逗号面簿:fb.me/zbcomma

ThinkChina面簿:fb.me/ThinkChina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