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男偕妻在武汉隔离:“生活很舒适”

武汉封城消息一出,市民曾出现恐慌性购买的行为。(图/ 海峡时报)
武汉封城消息一出,市民曾出现恐慌性购买的行为。(图/ 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新加坡男子和中国籍妻子一起在武汉自我隔离,14天没踏出过家门,乐观表示生活“很舒适”。

据《海峡时报》报道,武汉封城已经进入第二周,何先生(40岁, 经理)和他的中国籍妻子自封城消息以来,已在家中自我隔离了14天。

过去十年中,何先生一直生活在武汉,也是在2010年,他在武汉认识了自己的妻子。如今,他们育有一个三岁的儿子。他们一家原定于1月24日飞往新加坡过年,然而,却在23日凌晨 得知武汉封城的消息。

得到消息后,何先生表示自己不想赶在23日早上10时前离开武汉。“离开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 例如我们是否因为待过武汉而不能入境新加坡, 导致被送往另一个城市隔离? 而且带着小孩奔波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选择留在武汉的他乐观地表示,他并不会特别担心,虽然被困在住家中,但他表示自己的生活和平时周末待在家带小孩并无很大不同。

“政府要求人们待在室内让这座城市看起来像个‘鬼城’,但是生活正常,附件的超市和药店都有充足的货物。我们在家中每天都测量体温,妻子每次从超市回来时都会洗手并消毒外套。”

有信心武汉不缺水缺粮

何先生表示,这座城市唯一一次动荡的日子是封锁消息传出时。

“那时人们在超市抢购食品,因此造成一些恐慌。但是, 并没有出现大叫或推挤的行为。那日超市排队的队伍长达两小时以上,但那日后,货架又被放满。”何先生有信心武汉不会缺水或缺粮。“我相信很多资源会转移到武汉,我们会没事的。”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2月6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