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潮不减 测信众体温 城隍庙装感热扫描仪

城隍庙耗资1万5000元设体温测量仪。(受访者提供)
城隍庙耗资1万5000元设体温测量仪。(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新冠病毒爆发后,本地庙宇人潮不减,有庙宇花1万5000元订购感热扫描仪,也有医生义务“驻庙”协助。

韮菜芭城隍庙副总务陈志伟表示,自从新冠病毒爆发后,城隍庙就成立了特别小组应对。

whatsapp_image_2020-02-05_at_17.27.59_Medium.jpg
设立体温测量仪确保信众及员工安危。(受访者提供)

“员工上班都得先测量体温,为了便捷有效,城隍庙花了约1万5000元订购了一台感热扫描仪,2月3日送到后开始投入服务。庙里的人潮不减,这也是为确保大家的安全,防患未然。”

另外,庙里也张贴告示,促请身体不适者回家休息。

道教总会会长,也是城隍庙总务的陈添来透露,有信众特地站在仪器前自动自发测量体温,还用手机自拍,放置在面向广场的仪器顿时成了庙里的“拍照景点”。“期间,不少人拜神都为了求平安,下来元宵及正月十九,相信都会有大批信众前来。员工监督仪器,一旦发现呈‘红色’或温度超过37.5摄氏度的人就会请他们回家。”

0323_resize_Medium.jpg
洛阳大伯公今晚将如期举行歌台。(档案照)

天福宫管理委员会主席陈奕福则告诉记者,福建会馆安排了3名医生义务轮替驻守在庙里,也借来体温测量仪放在侧门,监测信众体温。

淡滨尼联合宫副主席林金忠则表示,庙内有义诊诊所,也开始为求诊的病人量体温。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2月7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