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非法带入境饲养组屋单位 豹猫重回栖息地

豹猫在送回马来西亚的途中。(ACRES提供)
豹猫在送回马来西亚的途中。(ACRES提供)

字体大小:

豹猫回家了!两只被非法带入境的豹猫被饲养在组屋单位内,获救后接受7个多月的悉心照料,上个月被送回马国,重回栖息地生活。

关爱动物研究协会(ACRES),国家公园局和新加坡野生动物保育集团(WRS)联合发表文告指出,动物犯罪调查组(Animal Crime Investigation Unit, 简称ACIU)去年7月19日接获通报,指有人在组屋单位内饲养一公一母的豹猫。

当局到场查证后,将案件交给当时的农粮与兽医局进行调查,调查显示,两只豹猫相信是被非法带入境,饲养者被罚500元。

两只豹猫则交给新加坡野生动物保育集团(WRS)的兽医团队,进行全面的身体健康检查。基因测试显示,这两只豹猫来自马来西亚,为保护该物种,WRS决定将它们送回原生地,但在这之前需确保它们能够适应野外生存的环境。

image_2_-_credit_wrs_Medium.jpg
将豹猫释放回野外之前,需要接受健康及性格评估,确保能够适应野外生存的环境。(WRS提供)

有鉴于此,动物护理团队在过去7个月里不仅为它们提供纯天然食物,还需对它们进行生存训练,确保它们回归野外后,有自主觅食和适应环境的能力。

两只豹猫被WRS植入微型晶片后,于上个月22日交给马来西亚野生动物保护及国家公园局(Department of Wildlife and National Parks Peninsular Malaysia)。

在释放回野生环境前,它们会在马来西亚国家野生动物中心(National Wildlife Centre)接受进一步的康复治疗,确保它们能适应野外环境。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2月8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