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个康复出院者绘述与病毒搏斗经历 武汉女:有好医生好团队 我不怕

江姓女子(左四)在国家传染病中心和医护人员拍照留念,感谢他们无微不至的照顾。(受访者提供)
江姓女子(左四)在国家传染病中心和医护人员拍照留念,感谢他们无微不至的照顾。(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人在异乡对抗神秘的新病毒,医护人员一句温暖的“加油”给了她战胜病魔的信心。53岁中国武汉女子在我国经过近两周的治疗,昨天(2月7日)终于康复出院。

这名不愿具名的江姓女子于上月24日来新度假期间确诊,是本地第二起新冠病毒确诊病例,也是第二个康复出院的新冠病毒患者。她出院后接受访问,阐述了多日来在异地与病毒搏斗的经历。

她21日搭飞机抵新时,并未出现症状。怎料,抵新后不久突然发烧咳嗽,隔天到莱佛士医院求诊,被转到陈笃生医院挂急诊,随后在国家传染病中心接受隔离治疗。

当医生诊断出她患上新冠肺炎时,她感到难以置信。

她说:“我发病的时候,感觉还好,就像是普通的感冒一样……完全没有想到是新冠病毒。我当天早上还吃了很多东西,我比女儿吃得多,所以我觉得‘怎么会这样?’”

江姓女子不仅得面对一个神秘的新病毒,还得在不熟悉的异地接受隔离治疗,她心中难免感到畏惧。所幸在四面封闭的隔离房中,却充满了医护人员真挚的关爱,才让她找到了对抗病毒的信心。

她说:“我入院时发烧了几天,医生每次来看我,都很鼓舞地问‘你还好吗?你感觉怎么样?’。医护人员都很亲切,护士都说‘不要紧,你要加油’。”

江女士访谈录音(卫生部提供):

感谢医护人员无微不至关爱

对于医护人员无微不至的关爱,江姓女子只能用一句真诚的“谢谢”表达难以言喻的感激之情。

她说:“因为在异国他乡,你们这样对一个陌生、对一个别的国家来的人,你们这样救护,我只能说‘谢谢’。他们很朴实的说了一句话,‘这是我的工作’,我觉得这就是真正的医者仁心。”

她也接着说:“我不害怕,因为有这么好的医疗团队,这么好的医生和医护人员。我只是个普通的妈妈,也可以很勇敢,我也战胜了病毒。”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2月8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