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人记者医护今晚上阵为前线打气

华文媒体集团今晚举办“风雨同舟抗疫情”网络直播节目,向所有前线抗疫的医务人员致敬。(华文媒体集团)
华文媒体集团今晚举办“风雨同舟抗疫情”网络直播节目,向所有前线抗疫的医务人员致敬。(华文媒体集团)

字体大小:

网络节目将通过视频采访国家传染病中心的护士与医生。此外,传染病专科医生也会在节目上为观众解答疑问。观众届时可留言提问,学习相关医疗知识与预防措施。

我国出现新冠病毒社区感染迹象,疫情升至橙色警戒级别。冒着生命危险站在最前线的医护人员如何应付艰巨的抗疫工作?战胜病毒出院的病患到底经历了什么?

今晚7时通过zaobao.sg和社交媒体平台直播的“风雨同舟抗疫情”网络节目,将通过视频采访国家传染病中心的护士与医生,让观众近距离了解前线工作挑战。

节目也会播出本地第二名病愈的新冠病毒病患较早前通过卫生部做的访问,谈她过去两周患病接受治疗的感受。这名53岁的武汉游客江姓女士,是于上个月21日同女儿飞抵新加坡后感到不适,求医时被确诊受感染。她已于前天康复出院。

此外,传染病专科医生也会在节目上为观众解答疑问。观众届时可留言提问,学习相关医疗知识与预防措施。《联合早报》驻北京、重庆和广州的记者也会为观众捎来当地最新情况。

多名艺人响应号召参与节目献唱,向医护人员致敬。
多名艺人响应号召参与节目献唱,向医护人员致敬。

“风雨同舟抗疫情”网络直播节目由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制作,旨在向前线医护人员致敬,助公众了解疫情最新情况与应对措施。多名艺人响应号召参与节目献唱,向医护人员致敬。艺人阵容包括梁志强、刘玲玲、董姿彦、洪俊扬、欧菁仙、洪劭轩、文慧如、猫速公路和黄韵仁,孙燕姿、郑斌辉、王冠逸和刘子绚等艺人也会通过视频为医护人员加油打气。

华文媒体集团社长李慧玲说:“我们的安全,其实是依靠好多我们没有看到,或者没有意识到的前线人员来维护的。他们可能是医护人员、可能是站在我们面前帮我们测量体温的人员。他们的敬业与热忱,以及我们的感恩,都是新加坡亟需的。新加坡,我们一起加油。”

因疫情缘故,节目不安排公众现场观赏,而是通过网络直播让大家无论身在何处都能了解疫情消息。公众可上http://bit.ly/cmglive或扫描本文QR码进入zaobao.sg网站直播页面。

可通过网络信用卡捐款

直播节目将在zaobao.sg的面簿和YouTube频道直播,《联合晚报》《新明日报》、学生报《逗号》、UFM100.3、96.3好FM、《优1周》和《思想中国》(ThinkChina)的面簿也会同步直播。

华文媒体集团正协助新加坡红十字会筹款,为中国前线抗疫工作提供所需医疗物资。社会各界人士与企业踊跃响应捐款,其中包括善济医社主席卓顺发、卡拉OK连锁店Teo Heng老板张仰兴、仁恒置地,和丽都摩哆老板黄海庆。加上网络捐款,华文媒体集团至今已协助筹得超过2万元善款。

李慧玲说:“中国的医务人员,在面对巨大压力,甚至是连防护都可能不足的高风险下,依然坚守岗位。我们除了致敬,也希望尽绵力保护他们。我们华文媒体集团从来没有在五天内办一个直播节目,真诚希望公众支持,希望新加坡红十字会务必把款项买来的物资运送到位。” 

公众可通过网络信用卡捐款或邮寄支票至报业中心。华文媒体集团将把善款交给新加坡红十字会,捐款详情请上http://bit.ly/cmgsupports查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