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RSCON升级至橙色 本地插画家用漫画呼吁国人冷静!

本地多位艺术工作者用他们的专业本领呼吁国民冷静,并向前线医护人员致敬。(取自面簿)
本地多位艺术工作者用他们的专业本领呼吁国民冷静,并向前线医护人员致敬。(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自上周五2月7日傍晚,政府宣布把疾病应对级别从黄色升至橙色,不少公众开始慌张并到超市购买日用品囤积。全岛超市人潮涌现,一些架子上的货品也被抢购一空,不少国人也驱车到邻国“扫货”,本地多位艺术工作者用他们的专业本领呼吁国人冷静,并向前线医护人员致敬,让我们来看看这些艺术工作者有谁?

本地绘本作家兼插画家阿果画图为前线医护人员打气

“在最前线抗疫的医护人员,绝对需要的是我们的鼓励及同理之心。”

阿果老师也呼吁公众别错过今天(星期天)晚上7时,SPH华文媒体集团的特备网络直播节目,除了向前线医护致敬,还可捐款资助红十字会的抗疫基金。

本地绘本作家Josef Lee 李文良呼吁公众除了保持个人卫生,公众也应该冷静,防止传播恐慌

李文良老师也在自己的面簿发表了一系列和新冠病毒有关的作品。

本地插画家Daiyaku用漫画形式呼吁公众不要慌,不要囤积日常用品

有感公众在上周五到超市疯狂“扫货”的情况,Daiyaku幕后的两位老师就分别发表了两张关于口罩以及呼吁公众冷静、不要囤积日常用品的作品。

本地玩具设计师Monster Little (Ziqi):“Dino会把病毒给消灭掉!!!”

除了鼓励公众以外,老师也在文中呼吁国人要保持个人卫生,常用肥皂洗手,必要时需戴口罩。

本地插画家兼漫画家Don Low用图提醒公众橙色警戒应该注意些什么

老师也在文中呼吁公众冷静,不要慌张。

如果你发现还有其他人也正在用自己的方式,鼓励大家或造福群众欢迎电邮告诉我们!

电邮:zbonline@sph.com.sg 或发送私信至zaobao.sg面簿和Instagram账号!

另外,不要错过今天(星期天)晚上7时,SPH华文媒体集团的特备网络筹款直播节目《风雨同舟抗疫情》。节目除了向前线医护致敬,传染病专科医生也会在线上为观众解答疑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