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节目《风雨同舟抗疫情》 各界代表上直播向抗疫前线人员致敬

华文媒体集团视觉部特别绘制了题为“勇者不退,携手同行”的漫画,鼓励所有前线人员全力抗疫。
华文媒体集团视觉部特别绘制了题为“勇者不退,携手同行”的漫画,鼓励所有前线人员全力抗疫。

字体大小:

由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制作的直播网络节目《风雨同舟抗疫情》昨晚迎来社会各界代表,大家齐声表示希望在这个人人自危的非常时期传递正能量。

勇者不退,携手同行。多名来自社会各界的代表昨晚(2月9日)直播网络节目《风雨同舟抗疫情》齐心发声,向全体前线人员致敬。

节目由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制作,希望在这个人人自危的非常时期传递正能量。节目开头请来站在抗疫前线的国家传染病中心副顾问贾博萦医生和高级护士卢伟耀,代表同样在奋战中的医护人员分享心路历程。两人坦言这段路走来不易,特别感谢公众的支持以及并肩作战的同事们。

本报驻华记者制作影片 展现北京重庆广州实况

20200210_news_live3_Large.jpg
网络节目《风雨同舟抗疫情》也透过大巴窑建屋局中心的户外大屏幕直播,吸引公众驻足观看。

目前身在中国的《联合早报》北京特派员杨丹旭、重庆特派员王纬温和广州记者曾实也以视频的方式记录了三地的实况,展现疫情对当地人民生活的影响。

社会各界代表透过直播节目发声以表支持,包括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主席张松声、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黄山忠、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会长陈奕福,以及我国巡回大使、拉惹勒南国际研究院执行副主席王景荣。

张松声指出,新冠疫情已成为全球性的问题,我国人民也不应置身事外,应在精神或物质上支持前线人员,与他们合作控制疫情扩散。

20200210_news_live4_Large.jpg
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主席张松声(中)和我国巡回大使、拉惹勒南国际研究院执行副主席王景荣(左)呼吁公众支持前线人员。

陈奕福则说,宗乡总会正召集会员商讨接下来的活动规划。若一些较小型活动仍按计划进行,总会将协助他们做好防护措施,包括借出体温检测仪等,让出席者也能更加安心。

20200210_news_live2_Large.jpg
新加坡伊丽莎白诺维娜医院传染病专科医生梁浩楠(左二)现场为前艺人欧菁仙(右二)解答有关新冠病毒的疑问。

多名本地艺人参与了直播节目,透过歌声向医护人员致敬。梁志强和欧菁仙也到场,除了呼吁大家一起努力对抗疫情,也代公众向新加坡伊丽莎白诺维娜医院传染病专科医生梁浩楠发问,让公众了解如何正确使用口罩、搭飞机时该注意的卫生事宜等。

20200210_news_live1_Large.jpg
著名导演梁志强(中)在镜头前强调,前线医护人员日以继夜地工作,呼吁公众多为他们应援。

孙燕姿、郑斌辉、王冠逸、文慧如等本地艺人,也通过视频为医护人员加油打气。

20200210_news_live5_Large.jpg
本地艺人董姿彦以一首《我是真的付出我的爱》向前线人员表达谢意。

董姿彦昨晚献唱《我是真的付出我的爱》,她说:“我觉得此时此刻,付出爱心很重要。现在人心惶惶,我们要相信有人会为有需要的人送上关怀,这样心才会踏实。”

另一演出歌手苏心荃是心理卫生学院助理教授,他说:“身为医生,也身为歌手,我希望用歌声鼓励大家团结。选唱《爱的代价》, 是因为在这样的时刻,大家一定要把自己和心爱的人照顾好,也把爱献给前线的医护人员。”

黄韵仁率领亚洲音乐学院和“齐天音乐”师生,带来他们携手创作的歌曲《约好一起勇敢》(Braver, Together),黄韵仁的6­岁女儿黄姿宁也参与了演出。

他说:“在这种艰难的时刻,我们应该聚集能量,要更团结, 也要互相帮助。谢谢前线的医护人员,也要告诉大家,我们并不孤单,大家一起勇敢。”

洪俊扬带来林俊杰和孙燕姿创作的歌曲“Stay With You”。一名医护人员到小贩中心买饭被拒的社交媒体贴文,令他感伤。他说:“我们要感谢医护人员,他们的工作是在保护我们,他们也有家庭、小孩。” 

支持红十字会 网络捐款14日截止

华文媒体集团的捐款活动将于本月14日截止,公众可通过网络信用卡捐款或邮寄支票至报业中心。捐款详情请上http://bit.ly/cmgsupports查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