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客工确诊病危 有11室友房间大消毒

加基武吉的Leo Dormitory出现一起确诊病例后,宿舍派人消毒。
加基武吉的Leo Dormitory出现一起确诊病例后,宿舍派人消毒。

字体大小:

39岁客工感染2019新型冠状病毒前,曾在客工宿舍内与11人同住。宿舍负责人已为受感染客工的房间进行消毒。但与这名客工的室友不确定是否已被隔离,负责人不愿多谈此事。

根据卫生部昨天(2月9日)发布的文告,本地的第42起新冠病毒确诊病例是一名持有新加坡工作准证的孟加拉人,近期没有去过中国,本月8日确诊后在国家传染病中心内接受隔离。

这名客工本月1日起开始出现症状,先后去过家庭医生诊所、勿洛综合诊疗所和樟宜综合医院求诊。

入院以前,这名客工去过慕斯达法购物中心(Mustafa),住在加基武吉的Leo Dormitory。

这家宿舍有365个房间,每间都住了12人。宿舍负责人今早告诉《联合晚报》,人力部已和他们取得联系。原本派往丹娜美拉地铁站工地的工人被召回宿舍。

拉玛士(37岁,客工)受访时说,宿舍负责人已经要求大家离开受感染病患的房间,好方便进行清洗。据他了解,很多员工都已经被召回宿舍。

“等一下就看管理层怎么说。我今天原本要去工作了。但公司因为收到政府通知,所以要我们回来。”

负责监督约40名员工的萨尔瓦鲁(32岁)也证实,在文礼道、新加坡癌症中心、克兰芝一带的一些工程都暂停了,他也在宿舍门前看到了与感染病例有关的相关告示。

但他说,公司会派发口罩,他也很注意个人卫生,所以他并不担心。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2月10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