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办公楼实施体温检测 企业启动分组办公降低感染风险

莱佛士坊一号(One Raffles Place)大厦外,昨早上班时间排起长长人龙,等着量体温。(彭博社)
莱佛士坊一号(One Raffles Place)大厦外,昨早上班时间排起长长人龙,等着量体温。(彭博社)

字体大小:

新达新加坡和莱佛士坊一带的办公楼外昨早出现大批上班族排队量体温的场面,有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排了将近半小时至一小时才能进入大厦。另外,不少企业已做好准备分组办公并减少会议,以保障员工的安全。

市区多座办公楼昨早(2月10日)对上班员工进行体温检测,导致大楼外大排长龙。

昨早8时许,新达新加坡(Suntec City)和莱佛士坊一带的办公楼外就出现大批上班族排队量体温的场面。

在新达新加坡大厦上班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大多没提前接到公司通知。根据大厦管理层的告示,它在前天通知租户,会从昨早开始实施体温检测措施。

吴瑾珊(49岁,私人助理)告诉记者,她从8时45分开始排队,等了半小时才轮到她量体温。

她也说,本来要从二楼进入大厦,但发现入口处被封,只能回到一楼。由于排队的人太多,她还得走一大圈才能加入人龙。“结果我午餐时间都不敢离开办公室,怕又要排队。”

陈姓资讯科技顾问(29岁)则说,他上午7时许就到公司,避开了人潮,后来才到的同事就等了近一小时才能进入大厦。

据了解,保安人员一开始是用红外线耳朵温度计,到了上午9时半左右才设置感热扫描仪,整个筛查工作才加快。

50来岁的陈姓银行职员认为,大厦管理层应该预料到早上是高峰时段,不满它没妥善安排,导致许多人得在大太阳下等候。

卫生部是在上周五(7日)下午宣布将抗疫警戒级别从黄色升至橙色。随着应对级别提高,各种预防措施跟着提升,其中包括雇主得要求员工每天量体温至少两次,一旦有员工发烧或不适就得请他离开求医。

一可疑病例新达新加坡求诊 商场事后进行消毒

新达新加坡昨天上午11时左右接获通知,指有一起可疑病例到商场内的Crawfurd Medical诊所看诊。管理层在通告里说,危机应对小组立即启动,协助护送患者通过避开人群的路线上救护车。商场也对包括诊所在内的受影响区域进行消毒。

另一方面,不少企业已做好准备分组办公并减少会议,以保障员工的安全,降低交叉传染的风险。

公关公司Asia PR Werkz总监胡瑛瑛受访时指出,公司每名总监领导的团队皆分成两组运作。“一组在家办公,一组在办公室。每名职员也必须留意体温,出国得申报。办公室的清洗次数也会增加。”

聘有30多名员工的南洋科技私人有限公司老板胡光良也透露,会要求职员每天测量体温。由于一部分工程师在外为客户服务,通常不需回公司,因此不是所有员工都在办公室里。“员工都知道若身体不适就应求医,留在家休息。每名员工也都有手提电脑,如有需要可在家办公,目前应不会影响运作。”

在跨国公司工作的蔡慧慧(33岁,经理)反映,公司已建议各部门减少不必要的面对面会议,尽量利用科技平台沟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