诊所禁发烧病人? 医生:一场误会

诊所外张贴三张告示,促请有感冒症状者不得进入。(取自面簿)
诊所外张贴三张告示,促请有感冒症状者不得进入。(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诊所外贴告示禁“发烧、感冒、近日到过中国”病患、和确诊客工宿舍的舍友入内,医生解释并非拒诊,有时等候时间长2小时,为防传染而请病患在外等候。

位于乌美1道第305座组屋的诊所日前在诊所外张贴了几张告示,其中一张写道,根据卫生部建议,为了其他病患的安全,若有”发热、感冒症状、最近14天去过中国”、或接触过疑有新冠病毒者的公众,请他们不要进入诊所,立刻去医院的急症室。

另一张告示则是针对住在加基武吉客工宿舍Leo Dormitory的确诊客工舍友,请那些有感冒症状、发烧、咳嗽或喉咙痛的客工直接去医院,不要进入诊所。

记者今早(2月11日)走访上述诊所,医生翁士达(38岁)受访时解释是误会,他们并非拒诊,而是为了预防因其他病就诊的病患被传染,特别是易受感染的老人小孩。

他说,有时病患太多,等候时间可长达两小时,若大家全都待在一个空间,就会增加传染的几率,他因此才会贴告示请有可疑症状的病患在诊所外等候。

他举例道,昨天才为一名可疑病例看诊,当时就特地请对方绕到诊所后方,进入另一间房间就诊,确保和其他病患隔离开来,之后因对方发烧而建议他去医院作进一步检测。

不过,对于告示产生的误会,他表示稍后会更改,清楚说明是请病患在诊所外等候。

据观察,附近一家诊所也贴上类似告示,请出现可疑症状的病患在诊所外等候。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2月1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