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防人员分五路 为隔离者采样本

民防部队的一组三人队伍昨天到位于南波那维斯达路的国家社区领袖学院的政府隔离设施,为隔离者进行采收样本。(严宣融摄)
民防部队的一组三人队伍昨天到位于南波那维斯达路的国家社区领袖学院的政府隔离设施,为隔离者进行采收样本。(严宣融摄)

字体大小:

第二批从武汉回返新加坡的174名国人,目前在政府隔离设施接受14天的隔离。民防部队昨天(2月11日)派出15人,组成五个队伍,到五个政府隔离设施,采集他们的鼻液样本,送往检验。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昨天走访位于国家社区领袖学院的政府隔离设施,了解民防部队人员为受隔离者采集样本进行化验的经过。

据《联合早报》记者观察,到隔离设施的每组团队有三人,即一名民防部队的医疗人员以及另两名人员,分别进行采收样本和消毒的工作。

采样者穿上个人防护装后,会先敲门向隔离者解释整个采样过程,过后再进入房内采集鼻腔拭子(swab)样本。

整个过程不到一分钟,而入房人员出来后会将样本交给另一人,由他放入安全袋中,而他自己也须立即为双手消毒。

据了解,当局在被隔离者抵达设施后就会尽快采集拭子样本,以尽早检测出他们是否感染新冠病毒。在隔离期结束前,当局会再次采样进行测试,确保他们能安心回家。

尚穆根透露:“该设施共有34名上星期天从武汉回来的国人接受隔离,而民防部队的目标是在傍晚6时前完成采样的工作,过后送去实验室化验。”

他指出,第二批从武汉回返的国人被安排在五个政府隔离设施接受隔离,因此民防部队一共派出五个队伍采收样本。

尚穆根说:“我们呼吁志愿者加入,许多人员都挺身而出。这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需要人手来完成,我们真的非常感谢他们自愿加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