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士和私召车公司计划为医护人员提供司机配对服务

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中)和总理公署部长、全国职工总会秘书长黄志明(右)昨天跟一些德士和私召车司机见面,了解他们的载客经历和面对的困难。左为加入GrabCare的司机吴世星。(龙国雄摄)
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中)和总理公署部长、全国职工总会秘书长黄志明(右)昨天跟一些德士和私召车司机见面,了解他们的载客经历和面对的困难。左为加入GrabCare的司机吴世星。(龙国雄摄)

字体大小:

德士和私召车公司预计会在接下来为医护人员提供司机配对服务,让这些坚守前线的人员无须为每日上下班的交通烦恼。

私召车公司Grab会率先在明天(2月14日)推出GrabCare服务,专为医疗人员配对愿意接载他们的司机。公司在前晚向司机发出相关信息,在一天内已有约2000名司机报名加入计划。

Grab昨天公布,计划试行初期,服务对象只限于在陈笃声医院和国家传染病中心工作的医护人员,他们只可以召车离开医院。Grab会跟乘客所属的医疗机构合作确认他们的身份。公司打算过后扩大计划纳入其他医院的医护人员,以及包括从住家出发到医院的行程。

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昨天傍晚在纽顿熟食中心跟德士司机和一些加入GrabCare服务的私召车司机见面,了解他们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面对的困难和载客经历等。

他之后在面簿上贴文说,近日看到许多中国武汉医护人员奋勇防守前线的故事,让他想起沙斯期间亲眼目睹医护人员的勇敢行为,其中几名还因此殉职。

“所以当我读到有人排挤医疗人员的事件感到很难过。他们需要我们的支持!一些公司也已经开始以实际行动给予他们支持。”

昨天在场的还有总理公署部长、全国职工总会秘书长黄志明,以及全国德士师傅协会和全国私人出租车司机协会顾问洪鼎基。

配对服务对前线医疗人员 洪鼎基:是一剂强心针

洪鼎基受访时说,这项服务对前线医疗人员是一剂强心针。虽然跟Grab的做法可能不完全相同,但是其他德士和私召车公司如康福德高应该也会在接下来公布各自的配套。

Grab新加坡业务总经理余伟腾在昨天发出的文告中感谢愿意为医护人员提供服务的司机,确保他们每天可以顺利出行。

公司早前发出告示,鼓励司机尽可能绞下车窗让空气流通、注意个人卫生,例如更加频密地清洁和消毒车子,若有任何呼吸道症状,就戴上口罩和求诊。

吴世星(55岁)是其中一名加入GrabCare的司机,他告诉记者,曾听闻同行说因为担心染病,所以被分配到医院载客时会取消乘客预订。他的媳妇也是医护人员,将心比心不希望前线人员在工作之余,每天还得因为叫不到车而感到压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