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增八病例创单日新高

昨天(2月13日)公布的其中五起新冠状病毒19病例与前天宣布的神召会恩典堂感染群相关。(档案照)
昨天(2月13日)公布的其中五起新冠状病毒19病例与前天宣布的神召会恩典堂感染群相关。(档案照)

字体大小:

五起新病例与神召会恩典堂感染群相关,主任牧师赵克文昨天在教会官网透露自己是确诊病患之一。受影响的教友还包括国大设计与环境学院的一名教授。

本地昨天(2月13日)新增的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确诊病例又创单日新高,共有八名近期未到中国大陆的人确诊,他们都与已知病例有关联,当中包括曾到神召会恩典堂的一名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

这使本地的总确诊病例增加至58起,在本地染病或病源不明的病例已占超过六成,境外输入病例则占近四成(22起)。

卫生部昨晚发文告透露,共有五起新病例与前天宣布的神召会恩典堂感染群相关,他们是48岁教会男职员、54岁国大教授、54岁女子、26岁男子以及55岁男子。

男职员是在本月4日出现症状,11日进入国家传染病中心后,前天下午确诊。神召会恩典堂主任牧师赵克文昨天在教会官网留言透露自己是确诊病患之一,他从11日至今在国家传染病中心接受治疗,目前复原情况良好。他说,卫生部已要求教会的所有职员接受居家隔离。

受影响的教友还包括国大设计与环境学院的一名教授。国大昨晚发文告通知学生时强调,这名教授近期没有与任何学生有接触,但为了安全起见,学校今天起将让所有设计与环境学院学生改为网上学习。

昨天宣布的另两起病例与实里达宇航岭工地感染群相关,他们分别为37岁和30岁的孟加拉籍男子。最后一起新病例则是30岁新加坡男子,他是前天宣布确诊的62岁星展银行男职员的家属。

早前公布曾向两名确诊病例发出隔离令的策安保安职员,被证实与第13名和26名确诊病例接触,这两人是来自武汉的母女。卫生部透露,这名保安人员上门发隔离令时发现两人都有症状,便呼叫救护车并留下陪她们等候救护车。

至于为何不列这为一个感染群,卫生部表示他们还需要进一步追踪调查。

卫生部解释,虽然感染群定义为两名或更多病例在时间和地点方面有关联,但通常还得调查找出病例之间的密切联系,仅凭有所接触不一定会形成感染群。根据文告,保安人员与这对母女属有接触,而非“密切接触”。

至今,本地出现的感染群保持在五个,近一半(28起)的本地病例与这五个感染群相关。昨天没有人出院,但在加护病房的病人已从前天的八个减少至七个。

我国出现确诊病例前就已实施预防措施,自上个月23日出现首名确诊病例后,更是加强防范。政府上个月底宣布,过去14天曾到过中国大陆的国人和长期准证持有者,返新后都得接受14天缺席假。

两公司外籍员工违规返新被处罚

由于当时估计有约3万名在本地工作的中国人未返新,人力部决定要求受影响的外籍员工,在返新日期至少三天前申请入境,以确保他们能有秩序地返回新加坡。

人力部昨天发文告透露,有两家公司因不顾人力部的新防疫规定,在申请不获批准的情况下,让过去14天曾到过中国大陆的外籍员工返新,公司因此下来一年不能再雇用外籍员工。

两名违反规定入境的员工工作准证也被撤销,并永久禁止在新加坡工作。他们的雇主被令在24小时内将他们送回国。

人力部指出,他们已在两名员工预计抵新的12小时前予以通知,但尽管如此,员工还是不顾指示启程,并在星期二(11日)入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