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大设计与环境系教授确诊 校园多处消毒

国大已展开消毒工作,彻底清理该名教授到过的场所,包括办公室、电梯和走廊手把等人流量较高的地方。(新加坡国立大学提供)
国大已展开消毒工作,彻底清理该名教授到过的场所,包括办公室、电梯和走廊手把等人流量较高的地方。(新加坡国立大学提供)

字体大小:

新加坡国立大学一名设计与环境系教授确诊感染2019冠状病毒,校方在校园展开消毒工作,清理所有该名教授到过的场所。与他有过接触的同事都得申请缺席假,设计与环境系的所有课程都改为网上授课。

这是国大校园内首个确诊病例,该名54岁确诊病患与神召会恩典堂感染群有关,目前在国大设计与环境系(School of Design and Environment)担任教授。他前天(2月12日)出现症状,昨午确诊。

学生上课须拍照作记录

国大昨晚发文告指出,校方已展开消毒工作,彻底清理该名教授到过的场所,包括手把、电梯等人流量较高的地方。设计与环境系厕所的清理次数,也从每天两次增加至四次。

该教授本学期没开课,出现症状后也没到过学校。他最后一次与学生接触是在本月5日,但过后一些同事相信曾和他有过接触,他们主要是设计与环境系职员。

校方正与卫生部合作,协助追踪与该教授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尽管卫生部尚未确认哪些同事曾与病患有过密切接触,但为安全起见,这些职员已开始申请缺席假。校方并未透露受影响人数,但这些人目前身体状况良好。

所有设计与环境系的课程改为网上授课,无法改在网上进行的课程、测验和会议则从即日起暂停七天,而22日起学校将如常休课一周。

国大高级常务副校长兼教务长何德华也已在12日向学生发电邮通知,要求教职员往后上课时,得拍照记录所有出席的学生,照片将会保存两周。

电邮写道:“这些照片将有助于追踪接触者。例如,如果有一个人感染了冠状病毒,照片将有助于我们识别坐在附近的人,并在必要时要求他们隔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