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响超越沙斯 李总理:不排除我国经济陷入衰退

字体大小:

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带来的经济冲击已经超越沙斯肆虐时期,李显龙总理不排除我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可能性。

他也透露,考虑到疫情造成巨大影响并将持续至少好几个季度,政府会在下周发布的财政预算案中,推出援助受影响各行各业的完整配套,助企业渡过难关。

李总理昨早(2月14日)在夫人何晶与卫生部及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蓝彬明医生的陪同下,走访樟宜机场。他之后接受随行记者访问时,形容这次冠病疫情“非常紧张”,恐怕已比沙斯时期带来更严重的冲击。

他说:“区域经济现在更紧密地连接在一起,中国在区域的影响力也扩大。我很难说得准经济是否会陷入衰退,但必须说有这个可能。不论是否如此,经济冲击是避不了的。”

2003年沙斯肆虐,本地是在3月出现确诊病例,到5月底摆脱沙斯疫区。李总理指出,当时疫情蛮快受到控制,但这次疫情预料需要更长时间。

我国去年全年经济增长0.7%,是10年来表现最差的一年,但避开了经济衰退。此次疫情对区域经济造成连锁反应,新加坡正密切关注这将带来的短期与长期影响。

目前本地冠病确诊病例持续攀升,旅游业首当其冲。新加坡旅游局已预计今年到访旅客人次将减少多达30%,旅游收益预料也会出现双位数跌幅。

针对一些国家开始发出旅游警告,劝阻国民在这期间到新加坡,李总理表示可理解这样的做法。但他强调,新加坡有必要向这些国家解释我国的情况,那就是本地公布的病例数目看起来比区域其他国家高,原因是与幅员较广阔的地方相比,新加坡是个较小的城市,政府很努力确认患病者,要确保病例追踪透彻因此也较容易。

他呼吁各国在采取任何措施前,做出科学的判断,不要只是反射性反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