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售500箱口罩 收17万订金失联 男子今被控

疫情暴发以来,市面上许多地方的口罩都卖断货。(iStock )
疫情暴发以来,市面上许多地方的口罩都卖断货。(iStock )

字体大小:

男子趁火打劫,想趁2019冠状病毒疫情期间发“灾难财”。他上网打广告声称可提供500箱口罩,但却在收取17万5000元订金后失联。受害者找不到人报警,警方一天内将男子逮捕归案,今天(2月15日)将他控上法庭。

根据控状,被告张志勇(音译,28岁)被指在本月13日早上约10时,在裕廊坊(Jurong Point)的麦当劳与受害人郑先生见面,他承诺可提供500箱的手术用途口罩,价格40万元,郑先生信以为真,把17万5000元现金交给被告当订金。

据了解,张志勇当时声称有“门路”可带人到马来西亚购买口罩,而且货源十足,借此赢取郑先生的信任。

警方昨晚发的文告指出,郑先生原本想要替某间公司购买口罩,分发给公司的员工,他在网购平台Carousell看到张志勇打广告卖口罩后与对方见面,并支付17万5000元的订金。

两人相约第二次见面,一起到马国买口罩,没想到张志勇拿到钱后便失去联络,没有兑现承诺提供口罩。在交钱隔天,郑先生报警。

被告喊冤

张志勇今早在刑事法典第420节欺诈条文下被提控,一旦罪成,最高刑罚可长达10年监禁和罚款。他通过视讯链接面控时喊冤,说自己也是被供应商欺骗的受害者。

主控官指出,被告想利用冠病疫情图利,而且所赚取的金额十分可观。被告请求法官允许他保释外出以工作支持家人,但法官命令将他还押一个星期协助调查,此案延至下周五过堂。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2月15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