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洛弃婴案有新进展 警捕26岁女子 疑是弃婴生母

清洁工人向警察讲解在垃圾槽里发现弃婴的经过。(档案照)
清洁工人向警察讲解在垃圾槽里发现弃婴的经过。(档案照)

字体大小:

勿洛弃婴案有新进展,警方经过调查和再三确认后,前天逮捕一名26岁女子,相信就是弃婴的亲生母亲!

调查显示,女子相信是在产下男婴后,直接走到住家厨房,从家中的垃圾口将亲生骨肉丢下垃圾槽。女子已于今早被控上法庭。

《联合晚报》上个月报道,今年1月7日,一名清洁工在勿洛北3街一座组屋底层清理垃圾时,垃圾槽突然传来婴儿的啼哭声。他稍微翻找后,发现啼哭声来自一个打了结的白色塑料袋,他立即通知管工,接着通报上司报警处理。

一行人过后小心翼翼打开塑料袋,让孩子透透气。他们这时总算看到,塑料袋果真装着一名男婴,他没穿衣服,身上有血,脐带还连着身。

根据警方今早发布的文告,警方之后利用电眼画面锁定被告身份,并在前天将她逮捕归案。警方目前仍在调查男婴父亲的身份。

女被告今早在遗弃12岁以下儿童的罪名下被控上法庭。控状显示,被告是在今年1月7日早上6时15分左右,从住家将孩子丢入垃圾槽。

被告身形偏胖,个子不高,她今早戴着口罩出庭,在控状被念出时也没太大反应。

任何遗弃12岁以下儿童的父母,一旦罪成可面对最长七年监禁、罚款或两者兼施。

被告将还押心理卫生学院进行精神评估,案件展期至本月28日过堂。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2月15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